新浪新闻

北京市总队防火部在东城队开展消防品质改培训

北京市总队防火部在东城队开展消防品质改培训
2012年11月22日 10:39 新浪公益

  为加强全市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防止在使用领域查处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再次流入流通环节,8月28日,防火部与市工商局相关业务部门进行座谈,共同商讨使用领域查处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的最佳处置方法。防火部马建民副部长、防火部法规处、技术处和市工商局商品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防火部技术处介绍目前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的工作方法和现状,通过具体案例提出目前普遍存在使用领域查处的不合格消防产品经限改后又流入流通环节的问题,介绍了起草《办理使用领域不合格消防产品案件查封和扣押程序管理规定》的主要思路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法规处介绍了《消防法》、《北京市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对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监管的具体条款,并说明了《办理使用领域不合格消防产品案件查封和扣押程序管理规定》的相关法律规定及存在的执法障碍。

  会上,市工商局商品处参会人员提出,工商局将配合消防部门调查使用领域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的销售线索,通过办理典型案件摸索经验,及时总结归纳,待时机成熟后再出台相应的管理规定,以强化对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震慑违法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的经营主体。

  防火部马建民副部长对工商局给予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监管工作的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要求相关职能处室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加强与其他监管部门的沟通,完善机制,共同做好消防产品监管,并强调在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监管工作中要突出工作创新,下力气研究解决消防产品监管瓶颈问题的解决方法,理顺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寻求社会效益,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北京消防总防火部:孙广冲

  海淀消防支队:李静、周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