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拍品介绍:张瑞龄书画作品

拍品介绍:张瑞龄书画作品
2012年11月16日 16:01 新浪公益

  张瑞龄,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被誉为“中华楷书第一人”。也是贾庆林的书法老师。其作品多次作为国礼珍品赠送给各国元首和政要,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在全国政协礼堂大厅左右悬挂着张瑞龄先生书写的丈二巨幅大字,受到诸多观者的高度评价。国内著名的华北英雄纪念碑,碑的正面是毛泽东同志题词,碑的右面是邓小平同志题词,碑的左面是江泽民同志题词,碑的背面则是由张瑞龄先生书写。张瑞龄先生还首开中国丝绸印刷书法的先河,创作了中国丝绸版小楷《孙子兵法》特级珍藏书册,被列入国家馆藏专著,同时获得了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2000年大世界吉尼斯之最"的荣誉称号。

  张瑞龄先生的字曾在爱心慈善拍卖晚宴上以60万的高价成交。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