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华萌基金网站上线 “给力”宏志班同学

华萌基金网站上线 “给力”宏志班同学
2012年11月14日 15:01 新浪公益

  12月24日晚,在温馨浪漫的平安夜,由华萌基金举办的“宏志班圣诞、新年联欢会及华萌网站发布”活动在惠州凯旋假日酒店举办。晚会现场,乐舞连连,到处充满着节日的喜悦氛围。华萌基金创立人李东生、魏雪夫妇和惠州华罗庚中学戴立波校长一起点亮了华萌网址的字母,宣布“华萌基金网站”http://www.hmeng.org/正式上线,瞬间点燃平安夜新年联欢会的激情。

  华萌基金创立人李东生在晚会上致辞,他向华萌师生送上亲切的慰问和新年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华萌基金官网的诞生,是对华萌师生关怀和鼓励的一种方式,李东生夫妇希望通过华萌基金网站来唤起更多的人来关注中国的贫困师生的精神世界,让他们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记者问到最初为何要设立华萌基金网站时,魏雪女士说,“我在和华萌学子交流中了解到,有些孩子因为贫困而产生自卑的心理,对于接受爱心资助有心理压力。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感受到大家的关爱和温暖,方便彼此交流、互相鼓励,所以特意设立了华萌基金网站”。

  在谈到华萌基金网站建立的目的时,魏雪女士介绍,“明年第一批华梦宏志班的同学就要高考了,我希望给宏志班毕业的同学以及在校的同学建立一个交流的园地,一个网上的家园,让孩子们在这里分享学习生活和未来工作中的点滴,让现在和未来从华萌宏志班走出去的同学们,无论大家走到哪里都要珍惜这三年的缘分,无论何时他们只要来到这里,就可以相互问候相互分享,延续这份缘,传递这份爱。”魏雪进一步表示,希望借助华萌基金及TCL品牌的影响力,能够让更多的人以这种更方便、更持续的方式加入到慈善公益事业中,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中国的基础教育,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拥有健康灿烂的明天。

  据华萌网站负责人介绍,华萌官网将营造温馨、阳光的网络爱心园地,传播健康向上的精神力量,并特意设立了鼓励师生们和社会友爱互动的版块。其中“学友心连心”和“许愿树”栏目分别是师生对内、外交流的平台。在“学友心连心”栏目中,师生可展示自己才艺、培养兴趣爱好,更可以发布对学习、工作及未来的感悟等。“许愿树”象征着所有受资助的人,当网友每一次访问时,这颗爱心树都会成大一点,从最初萌发的小树苗,逐渐成长为参天大树。网友可以发表自己对爱心树的祝福,并可打开查看所有的祝福内容,网民还可以通过“浇水”、“施肥”、“除草”等互动操作,见证许愿树的每一次变化,帮助它成长。这棵树和“华萌”的名字相呼应,寓意着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可以共同来浇灌这颗爱心树,让爱的薪火相传。

  在晚会即将结束时,华萌师生共同唱起《感恩的心》,同学们举起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送给李东生、魏雪夫妇,向他们也向全社会的关爱人群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宏志班学生甘育婷表示,在亚运会期间,魏阿姨特意邀请、陪同我们观看亚运会比赛、参观亚运主题公园,帮助大家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还送给大家课外读物《弟子规》,教我们为人处世的规范。等我们以后工作了,有了条件也要回馈社会。

  华萌基金成立于2007年12月,是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下规范运作的个人公益基金,也是希望工程成立以来设立的首个企业家个人公益基金,主要用于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贫困地区的高中生和贫困地区的教师是主要的捐助对象,也包括一些专项捐助。华萌基金创立人为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先生和夫人魏雪女士。自华萌基金成立以来,已经累计捐款近4000万元,其中最大的一笔是2010年9月,向华南理工大学捐款3000万元,用于支持华南理工大学教学与科研。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