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2爱佑慈善夜拍品:青田玉石印章“封门青”

2012爱佑慈善夜拍品:青田玉石印章“封门青”
2012年10月26日 17:44 新浪公益

  认拍价:400,000元

  捐赠者:张红女士

  封门青,也称封门清,封门冻。产于浙江省青田县山口镇封门矿区,属青田石之上品,有着“石中君子”的美誉,并与昌化鸡血石、田黄石称为“印石三宝”。封门青色之高雅,性之“中庸”, 温润如玉,石质极纯,了无杂质,故曰“清”。其色淡青色,微透明至半透明。肌理常隐有白色、浅黄色细纹。石质细腻,温润微结,不坚不燥,走刀爽脆适中。属青田石之上品。且封门青的矿脉细,且扭盘曲折,游延于岩石之中,其产量奇少,上品封门青更因其质佳稀少,受到当代藏家、文人雅士的推崇,极具收藏价值。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