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2爱佑慈善夜拍品:张国龙《黄土•生长》

2012爱佑慈善夜拍品:张国龙《黄土•生长》
2012年10月26日 17:43 新浪公益

  认拍价:100,000元

  捐赠者:白领服饰董事长苗鸿冰先生

  张国龙,知名旅德艺术家,是当前中国抽象油画中学院倾向的突出代表之一,是中国实验艺术的引航人之一,曾被誉为“学院抽象艺术的突出代表”,专精当代艺术的材料运用与形式表现。生命系列、方圆系列、黄土系列,都是立足于固有文化,却又能融入时代恢宏意识的精彩创作。他画中有一种生气和活力,一种躁动于母腹中的生命意识和生命状态,一种在强大的传统规范中而奋力挣脱的人格精神。这些使他的画中有一种外冲的张力。《高塬》、《黄土——生命系列》被中国美术馆收藏,《黄土——源》被上海美术馆收藏,《方圆-辉煌五行》、《生命系列》被中国风现代美术馆收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