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艺术展视觉主题

中国艺术展视觉主题
2012年07月30日 19:23 新浪公益

  2012年7月30日,首届“中国艺术展”将在英国伦敦皇家美术学院盛大开幕。经国家文化部批准,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与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主办、咏华时代艺术机构承办的“中国艺术展”,将每两年于世界各大艺术之都举办一届。

  本届“伦敦2012中国艺术展”代表了当今中国传统国粹绘画及雕塑艺术界的最强阵容,是建国以来中国艺术界在海外举办的传统艺术联展中专业性最强、作品价值度最高、学术地位最高的大型艺术活动之一。

  “中国艺术展”之徽标,以英文缩写“C-A-E”为主体元素,既阐明主题,又易于识别。标识字体由罗马体与宋体组合,代表了东西方文明的交汇、象征着传统与当代的交融。“C”与“E”的变体组合,表现了视觉聚焦的构图含义,而聚焦中心正是核心主题——“ART”字首。由中国书法所勾画的“A”字,取其意、传其神,预示着“巅峰”与“塔尖”之含义——艺术是世界文明的巅峰,本次展会更是艺术界的塔尖!“中国艺术展”主委会将在未来不断的努力与探索中,力争将活动办成可永续呈现高品质、深层次的世界级艺术盛宴!

  “中国艺术展”之主题海报,以传统国画、当代油画及写意雕塑为视觉要素,体现了中国国家文化之精神和民族艺术之精髓,并籍中国艺术代表性人物的传世大作为取材——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院长田黎明先生的《小河》、油画院院长杨飞云先生的《仕女》、雕塑院院长吴为山先生的《孔子》、当代杰出艺术家代表何家英先生的《胜利女神》。四幅巨作凝聚华夏五千年传统神思,贯穿东西方当代艺术之哲思,是中华大地的惊艳,更是华夏儿女的绝唱。我们赞咏中国艺术家为世界之大美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故此次中国艺术展取题为“咏华之美”!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