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扬帆计划2012年暑期夏令营正式启动

扬帆计划2012年暑期夏令营正式启动
2012年07月19日 14:03 新浪公益

    2012年7月19日暑假安静的东南大学校园突然变得热闹非凡,因为今天学校迎来了来自甘肃、宁夏、广西、四川、贵州、湖北、云南、香港等地共计500余名品学兼优的山区学生和老师,他们都是2012扬帆夏令营受助师生,届时,扬帆计划2012暑期夏令营正式在南京拉开帷幕。这也是思源扬帆迎来的第六届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活动历时近1个月,分别在南京和北京2个城市,以东南大学和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为基地,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参观名胜古迹,聆听名师授课,进行专项拓展训练,举行演讲比赛和文艺联欢等,通过活动让学生们在短时间内增长见识、拓展视野,提高学生们的民族意识、知识意识、自醒意识、奋斗意识、竞争意识、沟通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他们克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树立建设祖国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

    本届夏令营活动的顺利启动,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以及善心人士对本届夏令营活动的鼎力支持,其中包括新浪网、中国骄子、爱国者、李宁基金会、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安徽盛臣集团、安徽金牛集团、大阮府珠宝、香港高致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四川省广安市荣泰集团有限公司、自贡川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民建长沙市委会、启迪科创、宁远女士等10余家企业和个人。另外也特别感谢报名参与本次活动的30多名东南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志愿者们,他们中还有一位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特殊志愿者,她曾是07年扬帆夏令营的受助学生。

2012扬帆夏令营南京站志愿者合影

    从2007年开始至今,思源扬帆共开展6期夏令营活动(2009年暑期因全国H1N1疫情暂时中断),共使20个省的贫困山区近2500名师生受益。扬帆计划也对往期参与夏令营活动的受助学生进行了回访,从回访中了解到,凡参加过扬帆计划夏令营的学生中大部分都在活动结束后有了明显的进步和成长。这些受助的学生中,有的甚至连火车都没有见过,性格也很自卑、封闭,自从参加了思源扬帆夏令营活动后,他们的性格变得开朗了、自信了,也懂得与人沟通和交流了,学习更刻苦了。所以,我们深信思源扬帆夏令营活动让中小学生的视野得以开阔,进取心得以激发,思想意识得以启迪,为促进他们形成正确的社会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扬帆计划作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重要助学项目,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在全国24个省市发展在线受助学校403所,直接受益人数累计达到数十万人。其为扶贫助学的公益教育事业开创了新思路,不但可以资助贫困地区优秀初中学生完成学业,更重要的是:它还是一种全新的针对贫困山区孩子们所欠缺的给予启迪的一种援助模式。是一项对贫困山区孩子进行“意识启迪”的工程。在扬帆计划爱的感召下,能使更多的怀揣梦想与希望的孩子们的在人生爱的海洋中扬帆起航!扬帆夏令营作为思源扬帆项目中的其中重要一项,其为山里贫困地区的学生们搭建通往理想的桥梁,让他们走出大山,走进大城市。

    最后,预祝本届扬帆夏令营能够圆满成功,希望本届夏令营能给学生们带去收获、带去对未来的美好希望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同时也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扬帆计划和扬帆学员,有更多的志愿者投身于扬帆公益事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