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7月3日成都 山区孩子当报童 用劳动献爱心

7月3日成都 山区孩子当报童 用劳动献爱心
2012年07月05日 17:48 新浪公益

  寻甸新田小学四年级的章欣雨、五年级的吴宇希和六年级的黄姝霓兴奋了好几天。山路颠簸几个小时后,她们第一次坐上了飞机,来到了成都。成都的爱心小银行家们热情地当起了导游,带着山里的小伙伴看成都。但是,爱心小银行家的任务要完成,所以第一站先一起当报童,卖起了报纸。“

  义卖报纸也是爱心小银行家们为山区孩子募积善款的方式之一。也许是有些胆怯,十几分钟过去了,来自云南的三个孩子没卖出一份报纸。这时,成都小朋友毛越主动上前传授经验,“年轻的哥哥,最好说话。”又过了一会儿,黄姝霓卖出了第一份报纸。有了这个好的开头,孩子们有了信心,一个多小时后,200份报纸被全部卖出,收获了226元钱。

  在义卖报纸的体验中,3名贫困山区来的孩子都戴着独具民族特色的帽子,尖尖的角、五彩的颜色、漂亮的流苏……这个帽子让他们的回头率高了不少。

  “小妹妹,我能给你拍张照吗?”一些市民对孩子们的帽子很感兴趣,不但求合影,还好奇地打听她们的民族。“我是彝族的。”章欣雨大方地介绍起自己的帽子来,“这是妈妈亲手缝的彩色线,这是绣花……”聪明的她介绍完民族特色还不忘卖报,“叔叔,你买一份报纸吧,这些钱都是给我们山区孩子捐的。”就这样,她卖报纸的速度也加快了。

  “很多叔叔阿姨给了钱没拿报纸,他们都很有爱心。”看着手上一沓卖报纸收获的钱,吴宇希笑着擦干了额头上的汗水,她说,“城里的小朋友帮助我们也很辛苦,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也帮助别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