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届壹基金公益视频大赛在京启动

首届壹基金公益视频大赛在京启动
2012年07月05日 15:10 新浪公益

    7月5日,由壹基金携手优酷、新浪、人人网等联合发起的“2012壹基金公益映像节”在北京正式启动。这是国内首次由公益机构联合新媒体平台发起的公益视频大赛,鼓励公众通过自己的视角去发现、记录身边的公益人物和故事,同时带动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公益,推广“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理念。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壹基金秘书长杨鹏、映像节评委会主席张献民、评委代表薛晓路、刘伟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届“壹基金公益映像节” 为期三个月,7到9月以“Mini Hero 微力量”为主题开展公益视频网络征集和评选活动,围绕个人或群体在面对困境与苦难时的智慧与行动,用镜头记录和讲述他们的故事,鼓励更多人去发现、拍摄及传递人们在面对困境和苦难时表现出的积极力量。10月初针对大众投票前三十名的视频进行决选。最终获选的十部优秀作品将在10月中旬揭晓并举行颁奖典礼,每部获选作品将得到2万元的现金奖励。除了大众投票,活动还组成了阵容强大的专家评审团:王石、王利芬、黄磊、薛蛮子、李静、薛晓路、张泉灵、邓飞、王振耀、张洁、刘伟及奥美中国和CNEX,其中张献民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包含了来自公益、企业、媒体、影视、文化等各界代表以及专业机构。除了联合新媒体平台和邀请各界专家评委,壹基金同时联动全国超过百所高校、以及国内外权威媒体和公益组织,期待共同打造一个最具广泛参与性的公益视频大赛。

    7月5日启动仪式随几段温馨、感人的公益微片正式拉开帷幕。在壹基金的创始人李连杰和秘书长杨鹏先生做简短的致辞后,主持人张越带领现场观众与著名导演薛晓路及“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创办人田慧萍女士一同分享了公益电影《海洋天堂》所带来的巨大社会效应。当天活动的高潮来自于钢琴师刘伟为大家带来的一段精彩而特别的钢琴演奏——《希望》,这位10岁时因事故失去双臂的年轻男孩本身就是现实版“Mini Hero微力量”的代表,由他发起的“拥抱基金”号召大家以做实事的态度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启动仪式的最后,随着评委会主席北京电影学院张献民教授致辞结束,众位嘉宾在舞台上共同按下启动装置,荧幕上出现了本次映像节活动的LOGO,它由彩虹色的胶片组成,划过长空,象征着公益影像所带来的各种色彩:触动、感动、最关键的是激发行动。标志着2012壹基金公益映像节活动正式启动。

    7月6日零时起,公众即可通过壹基金官网和优酷壹基金公益映像节网络专题平台进行在线报名并上传视频作品。同时通过优酷和DoPool手机平台参与投票、通过新浪、人人网等参与话题分享和佳片推荐。

    了解更多壹基金公益映像节

    请登录:壹基金官方网站www.one-foundation.com

    报名参赛和投票请登录:优酷网http://news.youku.com/yingxiang2012

    手机电视投票专区:手机登陆v.dopool.com即可下载dopool手机电视为#壹基金公益映像节#参赛短片投票。

    网络话题互动专区:

    新浪专题:http://gongyi.sina.com.cn/z/gongyiyinxiangjie/index.shtml 

    新浪微博:#壹基金公益映像节#【MiniHero微力量】@壹基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