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佑:做最好的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

爱佑:做最好的儿童医疗救助基金会
2012年05月28日 15:20 新浪网

  南都讯 记者刘素楠 5月16日,爱佑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耿源在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透露,奥迪向爱佑捐赠3000万做专业儿童医疗救助,共同发起建立“爱佑新生”项目第一个病患孤儿寄养机构———上海宝贝之家。今年3月,“爱佑新生”项目也被列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获得国家财政150万元资助。

  “中国公益组织终于开始有力量,这个力量是它与老百姓需求、草根组织的一个结合,是和企业及政府的结合。”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评价“爱佑新生”项目时说。

  “爱佑新生”病患孤儿医疗养护项目在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大区域设立寄养机构,接收各地急需手术医疗救助的孤残儿童,将其送入医疗水平高超的定点医院进行治疗,使其在寄养机构的养护下获得康复。康复的孤儿将能通过民政系统被爱心家庭收养,从而获得新生。

  “爱佑新生”项目由草根N G O———上海宝贝之家具体实施,依托定点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对病患孤残儿童进行专业化儿童医疗护理。

  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指出,“爱佑新生”项目更获得飞利浦、T C L、博士蛙等机构提供的设备支持。

  上海宝贝之家现有建筑面积约1100平方米。机构设儿童房20间,床位80张,并辅助建设有儿童活动中心、特护室、食品料理间等功能区域。机构正常运营后,年救助、养护各类病患孤儿可达250名。

  爱佑慈善基金会前身是北京市华夏慈善基金会。2008年初,在国家民政部的建议下,经国务院审批,基金会由地方性升级为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

  成立8年来,爱佑慈善基金会已经募集到超过两亿元的善款,并用于“爱佑童心”、“爱佑天使”和“爱佑新生”三个救助项目。其中,“爱佑童心”项目专注于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治疗,到目前为止,该项目每年所做手术达4000例,历年来总计资助13000余名贫困家庭的患儿接受手术治疗,并成为国际上规模最大的同类项目。“爱佑天使”是设立于2011年的孤贫白血病患儿医疗救治项目,至今已经成功资助白血病患儿170余名,并且项目规模还在不断扩大。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