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届中国公益最佳社会责任NGO候选人-山东省武训教育基金会  

首届中国公益最佳社会责任NGO候选人-山东省武训教育基金会  
2012年04月28日 15:25 新浪公益

  山东省武训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12月6日,是由冠县人民政府发起,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我省第一家非公募基金会。其登记管理机关是山东省民政厅,业务主管单位是山东省教育厅。基金会的宗旨是:弘扬武训精神,倡导捐资助学,广泛聚集社会力量,支持全省教育事业的发展。基金会的公益性业务活动范围为:一是弘扬武训精神,宣传尊师重教,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二是扶持全省特别是贫困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入学,资助特困教师。三是奖励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教育世家,奖励优秀学生。四是奖励办学特色显著的学校;表彰奖励为发展教育基金会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五是参与改善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六是依法开展基金的保值、增值工作。

  2008年12月6日,山东省武训教育基金会举行成立大会。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全国政协原常委杨春贵、国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杨光、省委原副书记王修智等国家有关部门和市县领导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董凤基、省政协副主席王志民为山东省武训教育基金会揭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同志为基金会成立大会发来贺电。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同志为基金会题词并带头捐款。市县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现场捐赠,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860万元。

  基金会运行几年来,积极履行基金会职能,认真做好贫困学生救助和奖励优秀教师工作。依托学生资助中心,按照学生申报、学校审核、资助中心核准的程序,确定资助对象,基金会按一定标准发放救助金。截至目前,自成立以来,接受社会各界捐赠16841000元,助教助学共支出9671500元,救助学生300余人,扶持学校建设4处,培训教师66人,购置教学设备208台,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大的贡献,历年年检被评为合格单位,并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质。

  宣传到位,积极筹集善款,我们向山东百强企业和最具爱心个人、单位寄发了山东省武训教育基金会彩页,并积极进行了电话跟踪回访,为资金的募集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在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我们的工作卓有成效。

  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促进基金会的成长和发展。一项是以《慈善家》杂志社为平台,与北京英国学校、皮尔森基金会、《慈善家》杂志、中华慈善总会周森爱心基金、欧华律师事务所、北京立威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助,定期选拔优秀教师到北京英国学校参加为期一周的免费拓展培训。另一项是为促进社会和谐,拉近城乡差距,为孩子们带来快乐的童年。由北京《慈善家》杂志、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家长董事会和山东武训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城乡孩子手拉手圣诞联合会。特选择圣诞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邀请山东孩子到北京与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学生建立手拉手友爱小伙伴关系。开阔孩子视野,促进孩子们关爱互助。

  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特困生和其他家庭贫困学生的救助力度,把救助工作推向全市、全省,这方面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

  我们衷心希望您通过武训基金会这个平台,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捐赠不分多少,只要有,就是一份爱,只要付出,就是博大和无私。通过您和无数人的爱,帮助贫困学子重返校园,构建和谐教育;通过您的资助,支持薄弱学校跨入强校行列,实现均衡发展;通过您的义举,弘扬尊师传统,大树重教之风,为教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