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锦记

李锦记
2011年08月30日 00:08 新浪公益

  李锦记是国际知名的酱料品牌。

  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中国广东省南水镇发明了蚝油,创办了李锦记。经过123年的发展,李锦记已从一个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蚝油、酱油、辣椒酱、方便酱及XO酱等230多款产品,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

  李锦记集团总部设于香港。先后在香港、美国、马来西亚、广东新会、广州等地投资设立了生产基地,在全球十几个国家设有子/分公司,拥有超过5000名员工,是一家具有全球网络的跨国公司。

  李锦记以“思利及人”为核心价值观,秉承“务实、诚信、永远创业精神”的信念, 以“超越标准”为生产、质量监控标准,为人们提供选料上乘、味道醇正、安全健康的高品质中式酱料,是中式调味品的领军品牌,荣获的社会嘉奖和认可无数,包括2008年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餐饮供应企业”, 2010年获中国调味品行业最受喜爱的品牌称号,和2010年成为“上海世博会酱料供应商”和“广州亚运会酱料供应商”等等。

  李锦记以“弘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使命,利用全球网络促进国际中餐的交流和发展,传播中华文化。近年来,李锦记在全球各地举办形式丰富的饮食文化推广活动,包括在美国举办首个“厨师认证计划”,请著名烹饪节目主持人甄文达教美国厨师做中国菜,邀请法国的Bernard Guillas和秘鲁的Lelis Lglesla等世界名厨以中式酱料烹调西方菜式并出菜谱,在韩国举办“大学生烹饪大赛”,在巴黎举办中华美食节等。2011年,李锦记组队参加“2011厨王争霸赛”,以百年酱料与千年文化合璧的“江南烟雨水墨山青”主题菜肴勇夺“2011世界厨王”桂冠。

  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先生思利及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自1992年开始,李先生热心教育, 在珠海、广东、江门、新会等地分别建成多所小学和中学,其中,在江门新会区的敬老、教育等方面的捐资超过3000万元,包括兴建李文达中学并设立奖励助学基金会。另外,在广西、四川和辽宁等地建立了多所“希望小学”,投入1600多万。

  1998年中国华东水灾,李锦记捐出价值3千万人民币之物资作赈灾用途。2003年非典期间,李锦记向四川成都市人民捐赠价值100万元产品。 自 2004年连续七年,李锦记坚持参加和支持由中华健康快车基金和健康快车香港基金主办的“中华健康快车”累计捐款数百万元,为中国贫穷的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2006年,由李文达先生出资港币一千万元捐建的清华大学“李文达医学及生命科学图书馆”。2008年5月的四川遭遇大地震,李锦记捐助逾人民币2000万元现金和产品。2011年8月,李锦记宣布捐资7650万元,支持广东江门的公益事业。

  链接:

  李锦记官网:www.lkk.com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