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火炬基金成立背景

爱心火炬基金成立背景
2010年12月14日 10:59 新浪网

  “思源-爱心火炬基金”成立于2008年6月,是由前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发起的、现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领导的、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下属的专项基金。由全国青联常委成卓、雅典奥运会冠军、蛙泳皇后罗雪娟、李婧、田亮、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著名书法家王镛、著名小提琴家薛伟等人联合发起,并因罗雪娟将北京奥运会中国第一棒火炬赠予该基金而得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全国十二家具有救灾职能的公益组织之一,2008年10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的称号,成为获此殊荣的唯一基金会团体。

  “思源-爱心火炬基金”宗旨是:授人以渔,即通过募集善款,帮助灾区及贫困地区的女性自强自立,并将爱心的火炬不断地传递下去。基金的第一个重点扶贫项目是“爱心玫瑰谷”项目,即通过扶持四川受灾地区的女性种植大马士革玫瑰,给他们一个祖祖辈辈可以赖以生存、发展且防止水土流失的生态农业,使四川受灾地区成为世界最大的玫瑰种植和精油提炼中心,并将联手艺术家和爱心人士打造玫瑰艺术园,同时带动灾区绿色旅游业的发展,为十几万灾民创造就业机会,改变他们的命运与当地环境。自2010年起,著名影星周迅担任荣誉理事、著名歌星周华健担任志愿者大使--“玫瑰骑士”共同支持“爱心玫瑰谷”项目,后者将在四川灾区认养两百亩以上的爱心玫瑰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