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晋中市乡村扶贫发展协会

晋中市乡村扶贫发展协会
2010年08月17日 17:26 新浪公益

  晋中市乡村扶贫发展协会简介

  晋中市乡村扶贫发展协会是在中加农村综合发展扶贫项目基础上延续下来成立的一个非政府、非盈利性的民间组织,隶属于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管理。主要业务是开展小额信贷扶贫,客户对象主要是农村贫困妇女,贷款金额2000元-5000元,贷款期限最长为一年。

  晋中市乡村扶贫发展协会于2004年1月正式在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成立,是我市第一个非政府、非盈利性的小额信贷组织,协会会长(法人)由市扶贫办主任兼任,常务理事会由9人组成,协会现设左权、和顺两个办事处。从2004年成立晋中市乡村扶贫发展协会,开展小额信贷项目以来,截止2009年12月底,左权、和顺两个办事处共发展小额信贷会员1366人,项目覆盖两个县的5个乡镇、42个贫困村,共组建村中心32个,信贷小组219个,贷款本金 438万元,累计发放贷款2645.2万元,涉及13785人次。项目的实施对提高贫困地区妇女的社会地位、提高妇女的整体素质、提高妇女的家庭收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有效地推动了贫困地区的区域经济发展。

  通过多年的项目实施,广大会员选项目更加切实、合理,管理规范,实施认真,利润率逐年上升,现在,项目平均利润率已达50%以上,贷款5000元的会员年平均利润达到2500元以上,对提高贫困地区妇女的家庭收入及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这几年,协会对外交流日益频繁,协会影响日益扩大,协会已于2005年加入中国小额信贷发展促进网络,在104个成员中,我协会被选为31个管委会成员之一。连续几年,我协会多名信贷员和客户获得了由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银行)组织的《全球微型创业奖》,先后15次派出28人参加了花旗银行小额信贷培训中心和爱德基金会组织的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小额信贷知识”、“风险管理”、“小额信贷会计制度”、“拖欠管理和可持续利率制定”、“小额信贷管理能力促进项目”、“玻利维亚阳光银行介绍”和“农村社会组织与社区管理”、“小额信贷网络结构财务报表填写与比率分析”、“社区服务能力建设” “信贷员小额信贷知识”、“微型金融机构财务管理”和“微型金融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等,这些培训对提高协会小额信贷管理人员素质、规范项目运行和今后逐渐将项目做大做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