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紫云自治县农村发展协会

紫云自治县农村发展协会
2010年08月17日 17:26 新浪公益

  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农村发展协会成立于1998年6月,应联合国开发计划暑援助紫云的农村扶贫与可持续发展项目实施运作的要求,为借鉴孟加拉GB民间小额扶贫信贷模式,并于,同年8月经紫云自治县民间事务管理局依法注册登记,财务独立核算,具有独立民事法人资格的群众性社团组织。

  ●紫云自治县农村发展协会为紫云自治县第一个民间社会扶贫组织。

  ●协会宗旨:以扶贫为宗旨,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扶贫。通过争取国际扶贫机构及国外援助了,以向贫困农户提供基金为支持,以小额信贷为主要手段,以县内的农村贫困社区为活动区域,以社区群众为扶贫对象,本着自愿、团结互助、诚实守信,参与式扶贫的原则。会员通过协会的资金和技术、信息帮助,从事家庭经济发展项目经营,并在发展过程中使能力得到提高,最终摆脱贫困。协会目标是通过自身的活动促进农村社会、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让穷人摆脱贫困,过上富裕生活。

  ●协会的作用:通过运用小额信贷,向贫困农户提供帮助,培养贫困农户的团结互助精神,提高贫困农户能力,探索有效的扶贫方式,为当地政府提出建议,推动政府的扶贫工作。

  ●协会机构与人员:在县一级设有正副会长各一名,秘书长二名。财务人员二名、社区工作队员(CCC)5名。在村一级若干贷款中心和小组,由贷款会员户按一定方式组成。目前有农户贷款中心87个,农户贷款小组180个。

  ●协会会员:来自贷款的贫困农户。目前有会员1980户。会员户以妇女为主,妇女占60%,协会目前在县的活动区域为水塘、猫营、松山、板当四个乡镇的21个村。今后还可进行扩展。

  ●信贷产品:1、整贷零还,期限为一年。第一轮贷款500-1000元,第二年逐增500-1000元,第三轮最高可获得3000元的贷款。28天还一次款。利息为8%,第一个放贷时收取4%,最后一次还时再收4%;2、短期贷款,在长期贷款周转得比较正常后的第三或第四次还款时就可提出申请贷短期贷款金额为1000-3000,期限为6个月,一次性还款,利息为月息10%,放款时一次扣完利息。没有强制储蓄。

  到目前协会的资金来源为UNDP支持的小额信贷循环基金140万元,国;加援小额信贷26万元,GT项目40万元,通过小额信贷方式投放给农户,大多数农户通过小额信贷扶持已取得成功,产生了明显的效益,农户的能力也得到明显提高效果显著。但由于本县贫困面还大,经济发展水平底,还有很多农户需要扶持和帮助,协会希望得到更多扶贫组织的援助,为农户脱贫。协会从成立,经历了十年的发展历程,经历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前进的发展过程,逐渐走向成熟。十年来协会开展了一系列重要活动和努力,项目得到继续巩固并且有新的发展。机构稳定、项目持续稳定、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