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蒲城县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

蒲城县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
2010年08月17日 17:18 新浪公益

  蒲城县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简介

  机构名称:

  陕西省蒲城县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

  机构宗旨:

  利用国内外资金和其他支持,向本地区广大农村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提供资金、信息、技术、教育、健康等相关服务,提高农村妇女综合素质,增加她们的经济收入,并最终摆脱贫困,促进本地区经济、文化、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机构目标:

  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运作规范、科学管理、能够长期为贫困人口持续服务的民间社团组织。

  发展简介:

  “蒲城县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 于2005年8月12日在陕西省蒲城县民政局注册成立,由国际计划注入资金,接受法国沛丰技术支持开始运作小额信贷,召开了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理事会,下设秘书处负责日常事务。协会把小额信贷作为主要业务,通过增加农村妇女获得并使用金融服务的机会来增加她们的可支配收入,倡导以小额贷款有偿为农民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提供无偿的技术培训和其它相关服务。蒲城县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作为全省小额信贷的试点,已经过国际计划内部审计、法国沛丰外部审计,国际小额信贷专家、国际计划亚洲地区小额信贷顾问的评估,得到充分肯定,认为我协会是起点高、运作规范、有成长和扩大的潜力、能持续为农民服务的机构。

  主要活动:

  1、为本地区发展争取、筹集国内外无偿和有偿的经济技术援助;

  2、执行国内外提供的各种援助和合作项目;

  3、为农村弱势群体提供资金、生计、市场、培训等方面的综合服务。

  4、开展医疗、教育等社区服务活动;

  5、让妇女积极参与经济发展,为她们提供自主选择项目、经营项目,参与项目决策管理项目的机会;

  6、为当地政府编制贫困地区和乡村发展战略规划提出建议;

  7、持续农业和资源管理,包括生态农业和资源管理规划、生态农业技术、农村能源技术。

  活动区域:

  蒲城县椿林乡、荆姚镇、三合乡、翔村乡、贾曲乡、原任乡、坡头乡、城关镇等有关乡镇。

  常务理事会成员:李江华(国际计划)、赵公烨(美国九0学社)、冯屹(陕西省妇联)、何艾青(蒲城县妇联)、惠月红(县妇女协会)

  协会工作人员组成:

  惠月红:协会秘书长;

  权金玉:协会业务主管;

  张巧兰:协会办公室主任兼发展部主任

  王蒲红:协会会计;

  原亚萍:协会出纳兼内勤;

  朱亚贤:系统管理员兼文书;

  孙朵朵:协会文秘兼翻译;

  皇春生:协会推广员;

  魏瑞芹:协会推广员;

  刘育萍:协会推广员;

  邢楠楠:协会推广员;

  张恩侠:协会推广员;

  张升卫:协会推广员。

  联系方式:

  电话: 0913-7238499(8)

  传真: 0913-7238499

  Email: pcfx7238499@163.com

  地址:陕西省蒲城县延安街西4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