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武山县城乡发展协会简介

武山县城乡发展协会简介
2010年08月17日 17:16 新浪公益

  1997年2月,我县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原外经贸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简称交流中心)确定为《援助甘肃省农村可持续发展项目》实施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投入循环资金248.2万元。在我县高楼、桦林、榆盘、咀头等4个乡的25个村开展了农村小额信贷工作,截止2003年底,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256万元,贷款农户4230户,组建互助大组170个,互助小组846个,其中妇女占60%以上。有效地促进了我县社会经济的发展。

  2004年,在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省商务厅的指导下,我们在武山县民政局登记注册成立了武山县城乡发展协会。其宗旨是利用国内外资金和其它支持,为全县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及城镇下岗职工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资金和其它服务,促进我县扶贫事业及农村社会、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协会的主要任务:向会员提供小额信贷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提供与小额信贷直接相关的服务,为我县经济发展争取国际上政府组织或非政府组织在经济、技术等方面的援助。自协会成立以来,至2010年6月底,项目覆盖本县城关、山丹两乡镇的16个村,累计发放贷款1450万元。

  武山县城乡发展协会由武山县UNDP项目办公室主管,于2004年3月以武民发[2004]09号文件在武山县民政局登记注册,是独立的社团法人机构,与当地政府之间是依靠不依赖的关系。协会的日常管理由秘书处负责,协会秘书长为协会法人代表。

  武山县城乡发展协会现有秘书长、会计、出纳、司机各1人,信贷员4人,共计8人。

  邮箱地址:wsxmb8@yahoo.com.cn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