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UNDP项目简介

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UNDP项目简介
2010年08月17日 17:15 新浪公益

  都安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中部偏西,地处云贵高原南缘,总面积4095平方公里。境内石山林立,洼地密布,石山面积达3634平方公里,占幅员总面积89%,素有“石山王国”和“九分石头一分土”之称。全县辖17个乡2个镇248个村(含社区)7311个自然屯,总人口65.2581万人,其中农业人口62.6569万人。全县耕地面积46.5096万亩,人均耕地0.70亩。由于自然条件恶劣,人多地少,经济发展缓慢,群众生活困难。2009年底,全县尚有未解决温饱3.2742万人,低收入人口4.3565万人,是新阶段国家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县。

  UNDP项目于1998年7月在该县开始实施,共有信贷循环资金144.5万元人民币。项目实施的第一阶段(期限)是从1998年至2000年共三年时间,2001年项目终期评估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认为项目是成功的,同意将项目延续实施。

  为加强对项目的管理,1997年9月,县人民政府即成立了UNDP项目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安排有4名专职人员负责项目实施的具体管理工作。

  项目区为东庙、地苏、澄江三个乡。截止2010年6月底止,累计在这3个乡建立有31个中心2577个互助合作小组,受益12070户48420人次,累计滚动投放信贷资金2069.91万元,累计应回收1920.31万元,实际已回收1896.13万元,总回收率达98.74%。

  多年来,项目着眼于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严格按照《商务部关于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对华无偿援助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项目管理办公室配备足够的工作人员和专职财会人员,实行项目主任负责制,建立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确保专款专用。并对项目进行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管理,为项目稳妥运行提供了保障。

  项目贷款资金投放的对象是项目区的贫困农户,这些获得贷款的农户根据自然、自身条件和市场需求自主选择投入养羊、养猪、养家禽、编织、经商、运输、加工、建筑等项目,由于经营灵活,符合市场需求,因此项目成功率较高,项目为贫困农户增加了家庭经济收入,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据测算,获得贷款的农户平均每户每年增收1000元以上。

  UNDP项目为都安的扶贫工作作出了很好的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