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州市花都万穗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花都万穗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2010年08月17日 17:12 新浪公益

  广州市花都万穗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广东省金融办批准设立的、广州市第一家小额贷款公司,自2009年4月7日开业经营以来,一直秉承“善念善行,及时及实”的核心理念,以服务“三农”建设、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为经营宗旨,以农业龙头企业、高新技术、环保节能型中小企业为贷款重点,以支持农户种植、养殖、城镇工商户生产经营为己任,强化法人治理结构和经营团队建设。完善制度,严控风险,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努力完善农村、城镇金融服务,填补农村、城镇金融服务空白,为农户、个体工商户发家致富,为中小企业经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一年来,万穗公司严格遵循国家、省、市金融方针和政策,坚持依法经营,积极贯彻、执行强区富民、惠农强农的政策精神,按照“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经营模式,以“小额、分散”为经营原则,专注于微型金融业务市场,着力扩大客户数量和服务覆盖面,务求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的同时,力求实现股东权益和公司价值。截止2010年3月底,累计发放贷款52,265.60万元,其中中小型企业贷款占比36.31%;微小企业、村镇农户、小生意人、小商户贷款占比63.69%。共帮助271家客户解决生产资金紧张问题,帮助141家度过经营难关,摆脱停产、关闭的危险,扶助203户农业企业及个人进行农业种植、养殖,帮助129户生活困难家庭,为他们提供自救经营资金,改善生活条件。万穗公司积极承担起纾解中小微型企业、村镇农户、小生意人、小商户融资困难的局面、支持“三农”发展、缓解中小微型企业发展资金压力的重要任务,为促进花都区的经济建设、和谐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为“三农”、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专业贷款公司,万穗公司十分注重服务品质。为确保服务优质高效,万穗公司大力加强人员队伍建设,聘请德国技术公司微型金融业务专家挑选和培训员工,讲授世界先进的微型金融业务知识和技术,现在万穗公司已经建立一支人数达21人的全面掌握先进的微型金融业务技术的专业信贷队伍。专业的人员队伍、先进的业务技术,夯实了万穗公司发展基础,为万穗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条件。

  也因此铸就特点鲜明的“万穗”特色:

  1、贷款业务产品丰富新颖

  创新推出七大业务产品:实业宝、喜拼盘、及时达、放大贷、过桥顺、信用金、铺易贷。

  七大产品是为新型金融服务产品,体现了万穗公司与商业银行错位经营的工作思路,基本满足了三农、中小企业及个人的融资需求。

  2、信用无抵押领先同行业

  万穗公司为加大对“三农”建设、农户、城镇工商户等弱势群体扶持力度,成立微贷部,并创新推出30万元以下无抵押贷款业务产品,专门为小商户、小生意人、农户提供全信用的微型金融服务,全面推广微型金融业务产品。30万元以下无抵押贷款业务,为广东省内率先推出的,此举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已成为同业学习的典范。

  万穗公司已经熟练掌握30万元以下无抵押贷款业务技术,现正研究学习500万元以下无抵押贷款业务技术,酝酿逐步进行推广,更广泛、更大力度惠及中小企业等客户。

  3、担保因人就势多种多样

  万穗公司谨慎把握贷款风险,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接受多种形式贷款担保,具体包括不动产抵押、机器设备、车辆抵押、企业投资人及关联人员担保、第三方保证、股权质押、商铺经营权担保等, 采取一种或几种组合担保,既能控制贷款风险,又不随意增加客户提供担保条件的麻烦。

  4、贷款使用按需定制

  只要符合万穗公司发放贷款条件的申请,均能得到万穗公司批准,并且万穗公司为客户提供灵活多样的贷款本金归还模式,客户除选择每月按期归还一次贷款利息、到期还本的还款方式外,还可以根据自身经营性现金流的状况,选择按月等额本息偿还、一次性偿还本息的还款方式,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申请提前归还贷款。

  对信誉良好、经营管理规范、效益较好的客户,万穗公司给予一定额度授信,客户可以随借随还,更加有利于客户有效节省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5、业务办理简便高效

  万穗公司受理贷款申请不设任何门槛,个人申请只需提供身份证、企业申请只需提供营业执照相关证件。万穗公司为一级法人机构,管理链条短,审批环节少,办贷时间大大缩短,只要符合放款条件的申请,一天内即可发放贷款。

  截止2010年3月底,238个工作日累计发放贷款351笔,平均每个工作日发放1.47笔贷款。

  尤其在微贷业务上,服务优质高效特别突出。经办人员在服务环节上体现一个“快”字,处处为小商户、农户着想,在风险可控和操作合规的前提下,只要是能一次操作完成的业务,决不让小商户、农户跑第二次。自2009年10月至2010年3月底,105个工作日内共接受客户申请803户,调查客户655户,已发放微小贷款134笔,平均0.78个工作日发放一笔贷款。

  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万穗公司获得了客户的好评,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从而赢得广泛的市场。

  6、服务时间突出方便客户

  万穗公司在服务时间上突出“活”字,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坚持节假日不休,延长下班时间,上门办理业务,及时满足客户的需求。

  7、灵活定价兼顾市场与政策

  万穗公司贷款定价原则为政府扶持的“三农”多支持,科技型、环保节能型中小企业保维持,高利润及房地产行业要收益,兼顾市场与政策。每笔贷款利率均与贷款的风险程度密切相关,原则上根据借款人特点、借款需求、借款时间等综合因素确定贷款的利率水平,同类贷款利率水平远低于民间借贷利率水平。

  万穗公司规范经营,业绩突出,勇于创新,已发展成为全国同业的佼佼者。

  万穗公司经营管理经验得到国家银监会高度评价,为全国唯一一家被国家银监会将经营管理经验列入全国金融机构调研报告,向全国金融机构介绍、推广的小贷公司,并且创新的内控管理办法和工作模式得到广东省金融办认可,在全省座谈会上进行交流和研讨。

  万穗公司董事长应商务部、社科院和全国妇联等联合主办的2009年中国小额信贷高峰论坛的邀请作为题“微小信贷——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命根子”的经验介绍。

  公司董事长还前后二次应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邀请参加小额贷款机构与国际投资者交流会,并进行演讲。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决定在万穗公司成立的微型金融研究与发展中心的教学实验基地,为全国小贷公司培养人才,助推小贷公司持续发展。

  尽管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万穗公司依然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因为万穗公司清楚地知道,支持“三农”建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扶持农户、城镇工商户经营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而非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因此任重而道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万穗公司、万穗人正朝着更远大的目标前进,力争三年内转制成为村镇银行、成为中国的SKS,力争通过服务,惠及更多的群体,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和谐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万穗贷款,与您一起创造新时代!

  公司网址:www.wsmicrofinance.com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