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儿童纱布画全国征集评选活动

儿童纱布画全国征集评选活动
2010年04月07日 19:09 新浪公益

  一、活动背景:

  世博是人类文明的集中展现,而国际红十字所主张的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精神,正是人类文明思想精华的重要组成内容,更是促动人类文明发展的精神动能之一。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人道,让未来更辉煌!

  为能借助世博平台,更好的传播红十字精神,展现中国在于携手各国建立一个人道、公正的未来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执著追求,此次倾力策划一场特别的红十字主题活动——以儿童节为主题节日,打造红十字与红新月馆系列主题活动中的亮点,作为向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献礼!

  二、活动思路

  孩子是安抚这个世界一切痛苦的力量!面对灾难、战争、疾病、贫穷……孩子给了我们面对未来的力量和对幸福的希望!

  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在全国儿童中征集“纯真的慰籍——纱画征集活动”,用孩子的心创作安慰伤痛的图画……

  三、征集范围:

  面向全国3-12岁儿童公开征集

  四、活动时间:

  1.   征集时间:2010年3月-5月

  2.   征集截止时间:2010年5月20日(以邮戳为准)

  五、征集主题:

  如果你面前是一块即将送往青海玉树给地震灾区小朋友的纱布,你想在上面画一个什么样的图案,来安慰在灾难中受伤、失去家园或亲人的小朋友,用你对他们的爱和支持,帮助他们战胜灾难和痛苦,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六、作品要求:

  1.   画面内容应简单明了,如某样安慰伤痛的事物、小礼物,并鼓励自己创作具有独特意义的图形;

  2.   创作必须为儿童本人原创,且意义积极向上、充满童趣;

  3.   作品规格:16开(A4)

  4.   作画方式不限;

  5.   作品须附带简单的创意构思介绍,及创作者基本情况介绍(见参评表);

  6.   同意其作品形象为基金所有。

  七、作品递交方式:

  1.   邮寄地址:100082-2信箱

  2.   快递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德胜门西大街15号远洋风景9号楼A座——索贝国际机构

  * 对所有提交作品均不予退回。

  八、评委会组成:

  1.   主办方相关领导

  2.   世博爱基金特邀画家

  3.   国际少儿艺术教育专家

  4.   国内少儿教育专家

  5.   知名传媒人及合作媒体领导

  九、评奖项目及奖励

  1. 终评作品1名,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获奖证书、奖杯各一个,受邀于2010年6月1日参与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联合馆系列活动,提供创作作品印制T恤10件可作为活动活动服装、纪念、自由分发,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纪念品一套;

  2.   一等奖2名,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获奖证书、奖杯各一个,2010年上海世博会门票3张,提供创作作品印制T恤10件可作为活动活动服装、纪念、自由分发;

  3.   二等奖2名,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获奖证书、奖杯各一个,2010年上海世博会门票2张,提供创作作品印制T恤6件可作为活动活动服装、纪念、自由分发;

  4.   三等奖5名,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获奖证书、奖杯各一个,2010年上海世博会门票2张,提供创作作品印制T恤3件可作为活动活动服装、纪念、自由分发;

  5.   优秀奖20名,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证书,邀请参与2010年6月1日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联合馆系列活动。

  *  以上30个获评作品将印制纱布画于6月1日在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联合馆系列活动中展示,并在相关媒体宣传报道。

  十、征集、评选活动方式

  1.活动启动

  1) 首发地:北京

  2) 启动时间:2010年3月

  3) 首批征选启动机构——北京小学、北京市第一实验小学、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宣武区少年美术馆

  2.与合作媒体、组织联合,同步启动全国征集

  1)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国征集

  2) 中国少年报、中国儿童报全国征集,同步活动报道

  3.作品评选:

  由评委会、网友、读者意见组成,其中评委会意见70%;网友意见15%;读者意见15%。

  4.作品展示、投票:

  1) 通过初级筛选的作品,将在SINA专题页面展示,并开放网友投票;

  2) 通过首轮评选的作品及网络获票率高的作品,将于2010年5月在中国少年报专题中进行展示,并开放读者投票;

  3) 通过优秀作品将印制在纱布上,于6月1日当天在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现场向来宾免费发放。

  十一、终评揭晓:

  本活动最终评选结果将在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世博六一儿童晚会”中公布。

  *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管委会所有。

  联络人:陈金彦  

  电话:010-62148888     13720097685     13720097690

    传真:010-62148868    

  邮件:ziyan@soba.cn  

  “不同的文明  相同的爱”儿童纱布画全国征集评选活动参评表:下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