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简介

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简介
2010年04月01日 14:51 新浪公益

  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贝因美集团、索贝国际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基金。基金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关注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展,尤其是关注婴幼儿和青少年生存、教育、文化、发展等相关问题。该基金依托“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各主题公益慈善活动,及“以爱育爱•红十字世博爱行动”,奉行“弘扬爱的精神,传播世博文明”的公益理念,号召全社会力量行动起来,伸出关爱之手,奉献爱心。基金一方面服务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的建设运营和宣传推广,以“携手为人道”公益为主旨,着力推动人类城市文明的发展和进步事业,同时借上海世博会之机普及红十字精神,让“生命无价,人道无界”的主题在中华大地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另一方面基金将发扬爱的精神,凝聚爱的力量,为贫病婴幼儿和青少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存和发展环境,让爱的精神成为引领城市文明发展的重要元素,发挥人道精神,共同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展。

  基金理念

  弘扬爱的精神   传播世博文明

  基金管委会

  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管理委员会依托本基金,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领导下,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本基金发起人贝因美集团、索贝国际机构共同派员组成,为本基金的最高权力机构,下设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具体负责本基金及管委会的日常管理和资助工作。

  管委会组成

  名誉主任:谢  宏

  基金管委会:

  主    任:郭长江

  执行主任:张旭东

  副 主 任:王世涛

       王  平

            查慧勤

            杨博鸿

            郭韦希

            邓  鹂

            张景春

  基金秘书处:

  秘 书 长:张旭东

  副秘书长:夏洪艳

            郭韦希

            邓  鹂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