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水窖的规格 验收及效益评价

水窖的规格 验收及效益评价
2010年03月22日 20:59 新浪公益

  水窖的规格:

  每个水窖规格为4m×2.5m×2m,地基厚度0.6米,池底厚度0.2米,池壁厚度0.4米,全部加盖板。利用每年雨季降水形成的屋面雨水径流贮存于家庭水柜之中,供旱季水源匮乏时使用。20立方水可供3-5口之家3~4个月人畜饮水。

  水窖的验收:

  验收工作由地方区委主持,有关专家及资助方代表参与。

  项目效益评价

  建设家庭水窖属于公益事业,体现社会各界人士对群众的关心和关怀,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项目建成后,可解决群众以及牲畜等的用水问题。同时,项目建成使用后,通过净化水质,提高用水质量,可促进群众的身体健康。

  总之,家庭水窖项目,建设方案合理,意义重大。项目建成后,将大大地改善了该区域群众的饮水难问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