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兰相亲对象:淘气“猴子”珍大

美兰相亲对象:淘气“猴子”珍大
2010年01月27日 16:48 新浪公益

  >>点击观看珍大视频

  话说“猴子”珍大,不得不先提提他的母亲奇珍,一个从刚刚出生就赋予了传奇色彩的大熊猫,她和“奇缘”是著名的大熊猫“梅梅”于1999年9月4日所生的一对双胞胎,当时,初做母亲的“梅梅”因缺乏经验,竟将“奇珍”胸部娇嫩的皮肤撕裂,幸运的是,经验丰富、胆大心细的饲养员冒着被“梅梅”抓伤的危险,将“奇珍”受伤的躯体抢了出来,又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她实施了手术,由于伤势非常严重,连续缝了七针,伤口才得以缝合,“奇珍”之名也由此而来,并于2006年8月7日,顺利产下一对大熊猫双胞胎,即珍大和珍小,珍小其实就是鼎鼎大名的51,而他的兄弟珍大却不怎么有名,但是他的淘气捣蛋对于奶爸奶妈们却是刻骨铭心的。

  很多朋友说珍大同学没缘大的国字方脸那么帅气,没缘小长得那么man,没功仔那酷似《雨人》主演达斯汀·霍夫曼的肉鼻子,更有甚至说他长得一副尖嘴猴腮似的猴子脸,在心里我其实很想说大家有见过这么漂亮可爱的“猴子”么,但再想想这位小盆友的调皮捣蛋,就把本想赞美珍大同学的话给咽了下去。记得有一次,我换上新的工作服像往常一样给猫猫们添加新鲜美味的竹子,当抱着竹子推开门进去的时候,我奇迹般的看见珍大小盆友居然在门口迎接我(这小盆友很个性,每次都对我不闻不问的,若是把竹子放他面前的,他则自顾自的大啖,丝毫不把你放在眼里的那种感觉;要是空着手走向他,他机灵的小眼睛就会瞄你一眼,然后拍拍屁股一溜烟跑了),当下我老高兴的把竹子往旁边一丢,准备给他来个热烈的拥抱,但我却注意到他的小眼睛瞄着我的新裤子,心中一寒,他的爪子已经招呼在我的裤子上了……

  珍大小盆友性格很孤僻,不太爱和其他小盆友一起玩耍,没事老往树上窜,速度还蛮快的,估计跟猴子有一拼,没想到我们的珍大小盆友还是爬树高手,这个爬上树的小盆友老喜欢做些让大家揪心的事情,比如他会爬到大树的顶端,晃来晃去的,让我们和游客们的心,也随着他晃来晃去。夏天的成都是很闷热的,气温时常在早上10点左右就已经超过23°了,我们就必须把小猫猫们收回兽舍,他们往往还没有玩够就得回去了,虽然不大高兴但最后还是会回去的,基中回去最晚的往往都是珍大,他就赖在树上面不动,有时候我们扯破嗓子的喊、拿竹子、苹果、牛奶他引他也无动于衷,最后我们只好使出每位奶爸“必备”的技能之一----爬树,只好爬上树把他抱下来,珍大小盆友的爪子免不了不时的招呼到我们的手上,在我们几位奶妈奶爸齐心协力的合作下,珍大终于到了地面上,他还会很不满意的墨迹几声,慢悠慢悠的走回去,让我们哭笑不得。

  虽然我们的珍大没帅气的脸型,没缘大那么细心体贴,没小丫头那么柔情似水,但他个性作风,调皮捣蛋的小性子给了我们深深的印象,正像是一部电影中的台词描述的那样:“你以为你躲起来就找不到你了吗?没有用的!你是那样拉风的男人,不管在什么地方,就好像漆黑中的萤火虫一样,那样的鲜明,那样的出众……“

  其实,虽然照顾这些小盆友们的工作是比较繁重的,有时我们的新裤子会被划破,有时我们需要爬上树,有时我们会受一点点伤,但我们所有最大心愿就是能让他们能一天天健康的成长,能让他们重返大自然,在那里过着原本属于他们的生活,就让我们一起祝福他们、我们一起来帮助他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心愿将会实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