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华电国际问鼎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典型

华电国际问鼎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典型
2010年01月26日 14:13 新浪网

  1月20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将电力行业首家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一流发电厂授予了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公司表示,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走低碳发展之路,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悉,目前华电国际控股装机容量2400多万千瓦,其中30万千瓦及以上高效环保机组占装机容量的90%, 6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占45%,处于国内同类发电上市公司前列。邹县电厂百万千瓦机组设计发电煤耗仅为270克/千瓦时,比全国平均水平低近70克/千瓦时;二氧化硫绩效仅为0.4克/千瓦时,比全国平均水平低6克/千瓦时。

  目前邹县电厂全厂污、废水实现“零排放”,粉煤灰、脱硫石膏等产品广泛应用于道路、桥梁、建筑等项目。在2008年严峻的经营环境下,邹县电厂成为电力行业少数实现盈利的发电企业之一,成为全国最大、综合节能和环保水平最高的燃煤电厂之一。

  华电国际总经理陈建华在发布会上还表示,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发展新能源和高效环保火电,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着力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降低污染物排放水平,走低碳发展之路,实现可持续发展。(记者朱剑平)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