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应成

马应成
2010年01月06日 20:54 新浪公益

  马应成,青海门源县人。2007年6月毕业于北方民族大学法学院,同年8月被选拔到东乡县第五中学任教。在校一直担任数学、政治教学工作。

  本人自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勤奋踏实,追求上进,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完成了校领导交付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除了具有广博扎实的专业知识外,还必须具备高尚的师德。因此,我一贯注重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以自身坚定的政治信仰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感染自己的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为学生树立了榜样。2009年2月经校委会研究,委任我为教研组组长。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带领全体教研组成员积极研讨教学方法,总结教学经验,和每位教师共同进步。“教室小天地,校园大舞台”,在学生全面发展理念的指导下,我有针对性的经常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如:作文比赛、英语单词竞赛、诗歌朗诵比赛等,争取使每位学生得到锻炼,让他们学会合作,展现才能。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长了学生的知识。

  教学上,自己不断摸索,潜心钻研、积极探索,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平日我积极地虚心向其他老教师请教教学理论知识和教学经验,刻苦钻研业务书籍和教材。辛勤的耕耘换来了收获,我的教学风格得到了校领导和各位老师的认同,得到了学生的肯定。并且在2009年6月教育局组织的“五课”竞赛活动中分别荣获“说好一堂课”和“上好一堂课”的一等奖和三等奖。

  在担任班主任工作的两年多时间中,我始终坚持德育为先。抓好德育这个中心,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修养,从而全方位地提高学生的素质,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形象。

  在具体工作上,我倡导主抓校风、班风、学风。德育优先的指导思想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始终得以贯穿。并且和每位老师齐心协力,对学生中出现的不良言行齐抓共管。我经常利用开展主题班会等活动,在班级中建立奖励机制,让每位学生都有成功的希望,也要求让他们自己建立赶超目标,时刻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在进步,极大的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梦就有希望”,在我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的学习成绩逐步在提高,道德素质也不断地在提升,教室里没有了喧哗声,听见了朗朗地读书声;少了追逐打闹,出现了在一起讨论作业题的身影。每位学生有了更多的成功体验,自信的笑容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2009年9月我被评为县级“优秀班主任”。

  没有情感的教育,肯定是失败的教育。可以说我所做的一切都渗透着对学生的爱。我相信,只要我们投入至诚的爱,坚冰也会被融化。只有爱才能使学生心灵向我们敞开,只有爱才能使学生团结的更紧。爱是我们教师工作的出发点,也是我们最后的归宿。

  本人将在以后的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地总结教育教学经验,并以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锲机,继续转变思想观念,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