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戴尔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戴尔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2010年01月06日 13:37 新浪公益

  张耀华 戴尔中国客户中心总经理

  地球资源是有限的,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即便很多专家和组织不断的作出呼吁,包括2006年美国前副总统Al Gore提出的Inconvenient Truth,但热潮过后,我们很多时候都会无视这个全人类面对的危机,对石油和天然气等资源随意的浪费,日常的很多行为也会在不经意间破坏环境。

  科技改善了我们现代的生活,但为了地球长期的福祉,人类世世代代能持续地生存下去,节省能源的虚耗是刻不容缓的任务。在任何节能行动之前,我们首先要增加自身对能源危机的认识,比如我们可以把一些信息的网站收录在自己喜爱的清单里,掌握最新情况。最近我就看到一个不错的门户网站——Planetforlife ,它收录了多个关注能源危机的专题网站,包括石油、天然气、可再生能源、气候暖化、温室效应、碳排放、以及如何拯救地球等,内容丰富,可供大家参考。当然如果大家有其他更好的信息网站,欢迎和我们交流。而戴尔的绿色革新网站也是一个很好的互动平台,大家可以无国界的公开分享你的创新环保建议。

  中国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经济不断发展,能源虚耗不断增加,作为在本地经营的企业,戴尔公司有义务在节能上出一份力。过去几年,我们一直致力于在各个经营的环节上进行节能,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据最新的统计, 从2007年2月份到目前为止,通过由设施部领导和与多个部门合作的节能项目,戴尔在厦门总部、大连和上海等重要办公地点推行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重新安排智能供电等计划,已经成功减少了超过3,000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每年可以节省人民币150万元的支出。这些节省的成本将会投放在提升给客户的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上。

  最近戴尔总部宣布对全球的运营设施开展一系列节能项目并对办公楼宇进行升级,预计这些措施将帮助公司每年节省开支约580万美元。戴尔已实现超过25%的全球电力需求来自可再生能源。这些节能计划,表明了戴尔对于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承诺。我们会继续严格执行环保管理,因为这不仅仅可以带来良好的业务增长,对我们的社区以及所在的星球而言,都是一件有益的事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