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榜样-2009十大公益企业候选之IBM

中国榜样-2009十大公益企业候选之IBM
2009年11月12日 14:52 华夏时报

  关键字:唯一,高科技色彩

  在中国推行并实施了几乎所有全球公众事业合作部的公益捐赠合作项目,这在全世界是惟一的。这些合作项目涉及到教育、科技、文化等诸多领域。

  IBM的公益事业更是充满了高科技色彩。在教育领域,IBM从1984年始,向中国高校捐赠了价值超过 15.6亿元人民币的计算机设备、软件及科技服务;在高校合作项目方面,IBM已与 60多所中国知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有大约86万人次学生参加了IBM技术相关课程的学习和培训,6500名教师参加了IBM组织的不同形式的师资培训。自2001年起,IBM陆续开展了“小小探索者”儿童早期智力开发工程、“放眼看科学”青少年科普项目和“基础教育创新教学”等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2008年“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行动中,IBM中国公司除积极捐款、捐物之外,还捐赠电子信息设备,帮助中国政府部门重建和恢复信息基础设施,并开发、捐赠和部署Sahana赈灾系统。灾后,IBM还结合公司的公益项目在灾区开展一系列的重建活动。

  为了充分调动并利用全球闲置的计算力,IBM公众事业合作部推出了“全球网格大同盟”合作项目,通过建立一个稳定而灵活的计算网格,向研究人员提供免费的计算力资源以解决困惑人类的各种问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