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申请小额赠款项目常见问题解答

申请小额赠款项目常见问题解答
2009年11月06日 16:46 新浪网

  1.是否可以不使用“小额赠款计划”的申请表格而使用自己习惯的格式?

  答:非常抱歉,为保证评审的公正和提高评审效率,并确保后续资助协议的规范签署和项目的有效管理,我们只能接收“小额赠款计划”公布的申请表格。

  2.申请机构是否必须为民政注册的机构?

  答:并非如此。无论您的机构是在工商局注册,还是在民政局注册,只要有能力负责项目活动的设计、筹备、管理和实施,都有资格申请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项目。2010年以后,我们也考虑向未注册但稳定运行且有财务托管的社会团体开放。

  3.“项目概要表”与“项目建议书细化表”的关系是什么?

  答:“项目概要表”中应简单明了的阐述项目要解决的问题、创新性的解决方法以及项目成果的可复制性和可持续性,使评阅人能够清晰准确地了解项目的亮点。“项目建议书细化表”则要具体阐述活动、方法、进度安排和经费预算等内容。

  4.“配套资金或其他赠款”具体是什么?

  答:配套资金或其他赠款是指由申请机构自身提供,或由申请机构通过其他渠道从第三方(国际组织/政府/企业)获得并用于同一项目的资金,既可以是现金形式,也可以是实物形式。实物配套可以包括:申请机构为实施小额赠款项目而提供的专家、志愿人员服务、办公场地、设备、宣传网络等。所有实物配套必须有详细的说明并可以量化。

  5.“项目特定目标”、“预期成果”和“衡量的指标”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答:项目特定目标是项目实施后所期望达到的状态,一般较宏观,如加强社区对生物多样性重点地区的保护;加强NGO同当地社区、政府部门、私营部门、国际援助机构等利益相关方的伙伴关系并拓宽筹资渠道;提高社区和NGO组织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减缓气候变化等方面的意识和能力;总结和交流最佳实践;影响相关政策的制定等。预期成果是项目特定目标的具体体现,如小型保护区或保护地的建立;社区共管体制的建立;可再生能源技术在当地的的推广和使用等。衡量的指标是衡量项目是否成功开展的依据,最好为可量化的指标,如参与保护的人数,使用新能源的家庭数量,获得可替代生计的家庭生活水平的提高程度,妇女参与项目实施和管理的人数等等。

  6.为何要了解主要利益相关方参与情况?

  答:此项内容的填写主要是便于我们更好地了解项目潜在可利用资源和影响力。一般来说,一个好的项目应当充分利用当地/该领域已有的工作成果和并同相关的组织机构建立伙伴关系,在此基础上更为有效地开展活动。另一方面,项目活动的开展应尽量鼓励更多的利益相关者,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参与。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