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小额赠款项目申请领域:持久性有机污染物

小额赠款项目申请领域:持久性有机污染物
2009年11月05日 18:32 新浪网

  有一些有机污染物在环境中降解过程缓慢,具有生物积累性,可通过食物链富集放大,而且毒性很强,具有致癌、致畸和致突变作用,这类污染物被称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这类化合物,例如艾氏剂、狄氏剂、异狄氏剂、氯丹、七氯、DDT、灭蚁灵、毒杀芬、六氯苯、多氯联苯、PCDD、PCDF等,会对环境、生物体和人体造成不利影响。小额赠款计划重点资助在减少和消除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方面促进制定和实施优先政策、制度改革、能力建设和投资项目以及示范创新和成本有效的技术活动,并特别关注妇女和儿童的健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