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榜样(公益人物)篇:郭秦

中国榜样(公益人物)篇:郭秦
2009年11月05日 17:10 华夏时报

  扶贫济困、助人为乐记载:捐助16件/次, 捐款、物1.28万多元,其中: 捐款8700多元,捐物4100多元,(买新棉衣10件、新书160多本、铅笔200 枝、练习本100本)。

  2009年9月5日新学期来临,郭秦又继续将自己的稿费500元,资助给陕西安康市汉滨区玉岚乡前丰小学的贫困残疾小学生。

  2009年8月30日新学期来临,郭秦又将自己的稿费500元,资助给民工子弟张家港旭东学校贫困学生。

  2009年 8 月“莫拉克”强台风暴雨、洪水、滑坡、泥石流灾害肆虐袭击海峡两岸部分地区,造成台湾500人死亡,35人受伤,62人失踪;福建、浙江、江西、安徽四省1103.4万人受灾,8人死亡,3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15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49.6千公顷,倒塌房屋1万余间,给灾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带来巨大损失。郭秦心里十分难过。11日郭秦将自己的文学奖金3000元捐给中国红十字会,请他们转给受灾的人民。

  6月1日,郭秦又响应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暨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赶到邮局,捐赠500元稿费,捐购5个学生包裹,为5名灾区小学生赠送学习、生活用品,送去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和一份关爱。

  5月30日,“六一”儿童节来临,她向市儿童福利院的孤儿、病残孤儿捐助200元稿费,慰问他们,衷心祝愿他们节日快乐!

  5月12日,郭秦响应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等5部门“关心灾区孩子成长,捐赠优秀少儿读物” 的倡议,又赶到工商银行,捐赠300元。

  5月10日,郭秦响应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暨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又赶到邮局,捐赠500元,捐购5个学生包裹,为5名灾区小学生赠送学习、生活用品,送去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和一份关爱。

  2009年3月5日郭秦又将自己的300元稿费,资助给民工子弟张家港旭东学校贫困学生。

  2009年3月1日,郭秦又赶到书店,花了800元稿费,精心挑选了60多本中外名著小学生图书、200枝铅笔、100本练习本寄往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泉吉乡年乃索麻村的鸟岛小学。

  2009年2月10日新学期来临,郭秦又继续将自己的稿费500元,资助给陕西安康市汉滨区玉岚乡前丰小学的贫困残疾小学生。

  2009年2月10日新学期来临,郭秦又继续将自己的稿费500元,资助给民工子弟张家港旭东学校贫困学生。

  2009年1月18日,春节来临,郭秦惦记着市儿童福利院的孤儿、病残孤儿和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于上午分别带着稿费200元、300元去慰问他们,衷心祝愿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长寿!

  2009年1月6日,当郭秦得知经济十分贫困山区的青海刚察县泉吉乡年乃索麻村鸟岛小学有56名贫困学生、残疾孤儿的生活艰难,他们没有过冬的衣服,没有文具,只有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此时,郭秦的心发疼。第二天,她就赶到邮局,将自己的稿费1400元捐给了鸟岛小学。她为生存线上挣扎的孩子送去了一份温暖和关爱,10名因贫困而辍学在家的小学生又重新回到了课堂,希望孩子们能有一个温暖的童年。

  2009年1月5日,冬天瑟瑟寒风,春节来临,郭秦又去商场精心挑选,花了1800元稿费,买了10件新棉衣,捐赠给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受灾的学生,衷心祝愿他们春节快乐!

  2009年1月2日,郭秦利用星期日到书店,花了1500元稿费,精心挑选了100多本中外名著小学生课外书,资助给陕西安康市汉滨区玉岚乡前丰小学的25名贫困残疾小学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