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领奖人现场放歌赞颂美丽的家乡三江源 全场呼应

领奖人现场放歌赞颂美丽的家乡三江源 全场呼应
2009年10月31日 22:25 新浪公益

  主持人男:谢谢您。下面我们将颁出今天最后一个典范工程,我们请出伊里诺易的史晓燕和香港中文大学陈健民先生。

  陈健民:史总能不能谈一谈企业家能为公益事业做什么事情?

  史晓燕:两个月前我非常偶然的被他们邀请去了四川汶川的山上,我是坐着拖拉机颠簸了6个小时到达了山顶去看羌绣,回到北京以后我们做了一个北京羌,我们希望把羌绣做在沙发上、做在家具上,让这个系列不断的推出来,也希望大家能够帮我们推荐,能够不停的卖出去,不停的创意,我们做的也都是限量版,每个创意我们只做十件,真正的让羌族这个文化传承下去。我也非常喜欢李连杰电影,我也希望我们这些企业家能够多想一些慈善,能够帮到需要帮助的人。

  2009年壹基金典范工程获选组织,青海省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主持人男:下面我们有请这次获选机构青海省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的代表上台领奖。我们还是要请两位揭晓嘉宾为我们宣读获现理由。

  陈健民:出于一种对青藏高原的关爱,青海省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在强大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感的驱动下,以民间大众的方式找出全面务实的推动三江源地区自然生态的保护,该组织在基层网络动员能力非常高,并结合当地文化传统的特色,引领三江源山川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的实践创新,孜孜不倦的为推动三江源生态文明而努力。

  主持人女:谢谢两位揭晓嘉宾,接下来请出颁奖嘉宾。我问一个问题,请问一下您怎么认识李连杰先生的?怎么成为壹基金的成员的?

  嘉宾:我首先是在电影中见到了李连杰,在过去几年我们也跟他合作,出席他的合作,今天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这里,谢谢。

  主持人女:可见李连杰的粉丝遍布全世界。

  主持人女:首先我想问一下大家是否看过电影《可可西里》?在这里我想让大家再次用热烈的掌声向我们身旁的斗室表达敬意,我们可以说这样的话吗?扎西德勒?在我们今天晚会的左手边门口有一个三江源的展台,我想问一下您,在您环保的过程当中最难忘的是什么?

  代表:生命呼唤生命,环境保护只是做成我们人类的一个需要,我们人类遇到一个问题,为了解答这个问题;而不是关注我们所被害的、被阻碍了的另外一个生命的幸福。比如说今年和我们一起工作的青海果洛地区,有一个生态保护协会,他们说他们那里每年都有黑顶鹤,每年黑顶鹤有些受伤的,可能有问题的、有病了的,这样那些黑顶鹤都会用草弄一个小房子一样,每年牧民看到这样的小草包多的话,当年飞不走的黑顶鹤会很多,这牧民就会把自家的狗拴好,不然的话狗就会找到这些黑顶鹤。我们藏族有一句话(藏语),人最大的悲哀,亲人失去以后一年的时间可以恢复过来,但是鸟一生的时间都不行,他们的感情超越了人类的感情。

  主持人女:世界上每个生命都值得让我们好好的尊重,或许大家很多朋友没有去过三江源,但是没有关系,虽然扎多说的好,但是他唱的比说的还要好。

  扎多:这首歌我用藏语唱,这个歌的意思就是每当万物和谐的时候,在青藏高原的一个景观。 谢谢大家,总的来说,这两天是每每被激动,包括今年开始申请壹基金过程当中,非常有意思,包括今天有这么多企业家、社会各界1+1的概念,一个微小的到一个整体的概念来,非常感动。

  主持人女:在祝福声中,在音乐声中,2009壹基金典范工程也全部揭晓了。我们知道在三江源地区环境保护,包括保护野生动物已经都迫在眉睫,我们也非常希望在当地有越来越的人们加入到扎多他们的行列当中。下面我们再次请出李连杰先生。

  李连杰:永远都是感恩、永远都是感动,那个奖杯为什么这么重,它真的代表了全中国那么小的孩子的一块钱,代表了很多人的祝福,所以希望今年获奖的组织你们把这些钱用好,交给你们了,谢谢。今天我也要讲出最后的一些战略合作伙伴,从壹基金2007年一开始的时候,腾讯集团就给出了最大的支持,不管是雪灾的第一时间、地震的当天晚上以及台湾的这次水灾,我们从来都捆绑在一起,通过这个平台有几十万的QQ家人来对壹基金大家庭给予支持,所以这种感动永远是壹基金的所有工作人员要记住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