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盲人歌手杨光唱响会场 李宗盛为典范工程颁奖

盲人歌手杨光唱响会场 李宗盛为典范工程颁奖
2009年10月31日 22:10 新浪公益

  主持人女:有人告诉我说,自闭症孩子的妈妈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妈妈,为什么这么说?

  代表:因为这么说不对,这些妈妈比别的妈妈承受更大的压力,他们也收获更大的喜悦和更多的爱。

  主持人女:刚才我带那个孩子上场,他就是自闭症的孩子,在康复之前,为什么那个孩子不能集中一秒钟看你,原因是什么?

  代表:这是因为自闭症孩子的特征。

  主持人女:为什么自闭症的孩子他们是星星雨,是星星的孩子。

  代表:他们就在我身边,我看得到他、摸得到他,可是他的心、他的灵魂好像在遥远的天际之外。所以在台湾有一个自闭症的妈妈说,我的孩子是星星的孩子,那好,我让他们回来吧。

  主持人女:下面我还要介绍一位我的好朋友,他的名字叫杨光,他最早的时候走进了我主持的节目真情互动,然后走近了星光大道,最后走近了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杨光将和我们一起用心点亮爱。

  代表:我并不是直接做所有小朋友的,或者是自闭症小朋友的工作,我刚才讲过,妈妈好,孩子才会好,所以对于扬爱家长俱乐部来讲,我们会支持所有的家长,我们不会让他很感激这些服务的同时,还会困惑说我们将来怎么办。当我们把那些关爱的目光投到孩子身上去的时候,谁来关注这些照顾孩子的人,我请您最灿烂的笑容和掌声给这些家长们,我和他们一起工作,我也谢谢他们。

  主持人女:你们不是寂寞孩子的妈妈,因为你们周围拥有爱,你们生活的很温暖。下面我们欣赏杨光带给我们的歌曲,掌声欢迎。

  谢谢杨光,也谢谢百年职校可爱的孩子。

  主持人男:谢谢你们,其实对于特殊的孩子,全社会付出的爱心都非常大,今天有一位壹基金的义工,他也是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的志愿者,她刚刚执导了一部电影《海洋天堂》。

  主持人女:接下来我们有请薛小璐、朱健刚。

  朱健刚:大家好,我是朱健刚,我今天感觉像是参加奥斯卡的颁奖典礼。

  薛小璐:简单说就是15年前我非常有幸的走进了星星雨这样一个教育机构,这15年我看着他们成长,也看着他们勇往直前的往前冲,这里面有很多令我感动的事情,这个片子下周可能要上演,我也非常感谢李连杰先生,他用他的真挚参与了这部电影。我们不光要关注这些孩子,我们更要关注他们在这个世界上可能显得比一个平凡人更需要支持的父母亲,所以可能李连杰先生参演这个电影,我觉得其实是在用他的一个行动在表达着对这些人群的一个支持和尊敬。谢谢大家。

  主持人男:我们拭目以待这部电影,现在我们先揭晓我们的结果。

  薛小璐:2009年壹基金典范工程获奖组织,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

  主持人男:下面有请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的代表上台领奖。同时我们有请朱健刚先生和薛小璐女士宣读获奖评语。

  朱健刚:多年以来,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对自闭症患者给予关爱,促进自闭症患者的成长与发展。该组织治理体制清晰、管理运作透明,发展方向明确,尤其具有出色的资源整合能力,特此颁奖。

  主持人女:谢谢两位,有请颁奖嘉宾,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先生。请获奖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代表:从台下走到台上,路很短,但是走向典范的路,我们走了八年,没有想到,我真的没有想到我们能够来这里拿奖。我们一开始只是一些家长在一起,初衷的想法,因为我们是AA制的,我们把所有的东西都公开,我们想让大家知道我们不是为了挣钱的,我们是为了我们的孩子,我们把AA制延续到现在。但也能够说,能够拿到典范是很多很多人帮助我们才走到今天。我也没想到由韩导来颁这个奖给我,我从小就迷李连杰,我没想到能在他这里得到这个奖项,我真的很激动,我之前已经很害怕,心跳的很厉害,我只是一个家长,不是专业人员,不是职员,但是我们一群家长能够走下去,我只想向大家说,请接纳我们的孩子,接纳自闭症人,因为我们是一家人,谢谢大家。

  主持人女:典范的路走了很久,但是典范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我相信有壹基金,有所有的公益机构伸出我们的援手,自闭症孩子一定不会孤独。

  主持人男:是,爱需要坚持。下面我们颁发下一个典范工程获奖单位,我们先请出揭晓嘉宾,他们是张志峰和崔进。

  崔进:大家好,我是崔劲。我想问问张先生,你是如何认识李连杰、认识壹基金的。

  张志峰:我认识李连杰先生是比较早的,当然是在电视屏幕上,李连杰演的少林寺,我也是跟全国人一样,一起感受到了真正的少林寺,几十万人去学武功,同时我也练了一个好身体。2003年我和李连杰先生在三亚有一个深入的长谈,在跟李连杰先生接触的时候特别谦卑,也特别慈悲,那时候说要做一个壹基金,当时我也特别感动,所以我也是继续追随李连杰先生,谢谢。

  崔进:我想大家可能都很着急了,想看看是哪个获奖组织了。

  张志峰:2009壹基金典范工程获奖组织,赤峰市昭乌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

  主持人女:有请赤峰市昭乌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的代表上台领奖。

  崔劲:我作为评委来宣读他们的入选理由,出于对贫困妇女和家庭的关爱,赤峰市昭乌达妇女可持续发展也会,向贫困妇女提供小额信贷、技术、法律等相关服务,促进了地区经济的发展,其规范、程序和高效在国内有一定的知名度,为行业树立了榜样,恭喜你们。

  主持人男:下面我们要请出我们的颁奖嘉宾。

  主持人女:有请著名音乐人李宗盛先生。

  主持人男:我们先向您证实一下,您是赤峰人吗?

  李宗盛:我当然是赤峰人,因为我父亲1949年从赤峰去了台湾,所以我在台湾身份证上就是赤峰人。所以今天连杰有这个家庭聚会,这是我今年过的最感动的夜晚。我为什么选择赤峰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因为我自觉我李宗盛在过去几十年的作品当中,有无数的内容是描写女性的,我今天觉得我对女人的了解实在太少了,我对女性同胞可以给予的鼓励和支持,所以以后有什么事儿,就喊我一嗓子就行了。

  主持人女:有请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代表:大家好,在这个美好的夜晚,能够站在壹基金的领奖台上,我和我的机构感到非常荣幸,首先感觉壹基金、感谢评委组织,这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和支持。通过这种支持增强了我们不断克服困难、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今后一定会我们专业、创新和可持续的原则,继续加强我们机构的建设,增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把典范工程项目认认真真的实施好,把钱用在应该用的地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壹基金增光,为典范工程填彩,谢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