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9壹基金典范工程一一揭晓(3)

2009壹基金典范工程一一揭晓(3)
2009年10月31日 21:51 新浪公益

  主持人男:接下来我们继续颁奖,我们请到了两位嘉宾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老师和丁元竹,在二位揭晓之前,我问一下田华老师,据说您这次来是李连杰先生特别安排的,据说他钱您三十块钱?

  田华:有点寒碜人,有一句话叫最爱夕阳无限好,人生难得老来忙;还有一句,如果你不能做大的善事,你可以以伟大的爱做一些小事。为什么我要说这两句话?一个是老来忙,说明我身体还健康,说明社会还需要我;第二个,主要是赞扬我们李连杰小朋友,我能在这个大家里头立一下足,我感觉到非常光荣,他就是做了大的善事,我没有能力,是个工薪阶层,我只能做一丁点的小善事,比那个男孩子多一点。也可能有缘,李连杰16岁的时候,我曾经看过他的《少林寺》,他今年46岁,我又来参加他的壹基金的活动。今年的华表奖发奖的时候,又是个8月26日,所以我觉得咱们这个壹基金可以说是六六大顺,这样这个6就把我和李连杰拉得很近了,我们那次是坐在第一排,后面本来是别人坐的,不知道为什么李连杰就出现在我的背后,我挺喜欢李连杰的,那时候他16岁,当然我也比现在年轻一点,突然我的脑瓜子一下一转,他那时候有个1+1基金会,那天我没有拿那么大个包,我就拿着个小包,我就拿着30块钱,这30块钱还是准备我和司机买一点晚餐说的,后来看到李连杰的时候,我就想我得表示一下,现在的李连杰可不是16岁的李连杰了,他可是个大忙人了。我说李连杰你好啊,我说我从年轻的时候就是你的粉丝,你第一部的片子我就特别喜欢,特别喜欢你的《少林寺》,还特别喜欢《牧羊曲》。完了以后我想还没结束,我觉得还不能表达我对李连杰的那种粉丝的崇拜,后来我想,这要是拿钱也太少了,可是拿多了我手上又没有,我还不会用卡,我说这可怎么办呢?我说算了,难看就难看吧,一块钱,30块钱,就等于我捐了30次,我就这样给自己圆的场。我说李连杰啊,我也没拿钱,我就30块钱,捐给你这个基金会慈善事业吧,他旁边有个小助理,好像比他年轻一些,就说谢谢谢谢。李连杰就拉着我的手说谢谢,我那时候的脸就有点红,我觉得太无地自容了,我虽然是工薪阶层,也至少可以拿1000块钱吧。我说李连杰,别看钱少,咱们中国有句话叫瓜子不薄一片心,这是我的一片心意。你都是见一个人就讲,可是那天你一句话都没有跟我讲,这是我自己捐的。

  李连杰的壹基金感动了我,我记得我当时夸的你非常不够,我就觉得你在这个年轻演员里头,你是很有名气的,人家都是你的粉丝,而且你都给国际接轨的,世界性的,你能够想到祖国,还有比较穷的,还有比较困难的,你这种精神不能说在全国你是唯一的,但是你是我知道的唯一的。所以我今天不管多累、多么忙,我还是亲自到这儿来,祝贺你举办第二届的活动,我能来我就感觉你对我是一种莫大的厚爱,谢谢。

  主持人男:田老师给我们做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典范,钱不在多,关键是你愿意捐不捐。丁元竹老师,您是决策老师,您觉得捐多少钱算是爱心?

  丁元竹:我觉得钱不在多少,关键在有没有一颗爱心。

  田华:对,如果你不能够做一个很大的善事,你可以用你伟大的爱去做一些小事,有这个思想支持着你,你就能够发出你的爱心,发挥你的热情来捐献。

  李连杰:壹基金本着公正透明,我当时接到田老师这30元钱,我就在开心网上给大家做了一个声明;前辈着一颗心鼓舞着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们,为我们的祖国、为天下的炎黄儿女,我们会努力向前辈学习。

  田华:2009壹基金典范工程获选组织,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

  主持人女:我们有请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代表上台领奖。

  主持人男:有请田老师和丁教授为我们宣读他们的评语。

  丁元竹:2009壹基金典范工程评委委员会给出的获奖理由是,出于一种对特殊孩子的关爱,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全心投入到对患自闭症孩子的帮助中,扬爱拥有明确的组织定位、清晰的发展方向,通过创新的项目设计,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优质服务,让特殊孩子获得特殊的关爱,共建和谐社会。

  主持人男:下面请田华老师为他们颁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