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孙俪现场献歌 引出典范工程庆典高潮

孙俪现场献歌 引出典范工程庆典高潮
2009年10月31日 20:38 新浪公益

  主持人男:谢谢孙俪。

  主持人女:虽然歌声是告诉我们爱要慢慢流淌,但是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还是有点迫不及待。

  主持人男:对,我们今天要揭晓2009壹基金的典范工程是什么,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看一看,2009壹基金典范工程。

  (短片)

  主持人女:好,朋友们,刚才我们通过这段视频感受到了壹基金典范工程的公信力和专业度。2009年的评选是在数百名的报名组织当中,初选60家进入复选,最终各有15家进入到典范工程和潜力典范工程的决选。历时半年的评选,是在专家评委和网络投票综合结果而得到的现在这样一个结果。

  主持人女:所以我们在这里也想特别感谢我们的专家评审团为我们付出的辛苦努力,同时想感谢的还有我们的网络合作伙伴,包括新浪、搜狐、腾讯、网易、优酷网等等,当然还要感谢每一位给予壹基金的爱心人士。

  主持人男:我们现在先来公布一下专家团队的名单,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陈健民、崔劲、丁元竹、刘东华、康晓光、梁枫、许烈、杨团、庄爱玲、朱健刚、庄瑞豪。我们感谢所有的评审团的专家,接下来让我们请出评审团主席陈健民教授,对这次的评选活动公平公开公正来进行声明。

  陈健民:各位嘉宾,本年度的典范工程及潜力典范,收到超过100家公益机构的参审表格,反映相当热烈,每个参审机构经过评委会的初选、复选,以及到组织的办公室去进行实地考察,最后分别有15家典范工程和15家潜力典范参审机构获得邀请到了北京,进行现场答辩。本届的评委会成员来自于法律、财务和媒体界的精英,对参审机构的使命、愿景、团队能力、管理系统、理事会的功能、财务的管理、机构的问责与透明等具体表现进行了全面评估,流程都有严格的规定,最后选出了8家典范工程和5家潜力典范工程。在此,我以典范工程主席身份声明,这次评选是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最后我要代表评委会感谢所有参选的机构,无论你们是否当选,你们为了建立一个更公平、更关爱、可持续的社会所付出的努力,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主持人女:接下来进入我们的揭晓环节,首先要揭晓的是壹基金潜力公益组织,我们刚刚已经多次强调我们今年新设了一个潜力公益组织,给予他们各种各样形式的资助,接下来我们就应该请出我们的揭晓嘉宾。

  主持人男:下面我们就先请出我们的揭晓嘉宾。

  主持人女:有请上海映绿公益事业首席顾问庄爱玲。

  庄爱玲:好,各位朋友晚上好,非常高兴今天又来参加这样一个颁奖仪式,其实这次第二次。这次跟上次不一样,除了典范工程,还有潜力典范工程,很高兴担任今天晚上的揭晓嘉宾。2009潜力典范入选的组织有:安徽义工联盟、秦巴山农村社区发展研究会、我们的自由天空公益助学项目组、甘肃省绿驼铃环境发展中心、上海心更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他们入选的理由是,安徽义工联盟是一支长期关注留守儿童的青年志愿者团队,我们不仅有着强烈的责任感、清晰的使命,他们的服务让孩子们找了童年的欢笑、家的温暖和学习的快乐,他们的努力令人感佩。

  秦巴山农村社区发展研究会是一个长期关注西部贫困地区发展的组织,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扶贫开发项目,发挥他们的主动性,探索了具有秦巴山山区特色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我们的自由天空自由助学项目组,这是一支由关注西部山区的社会人士组成的团队,弥补了乡村教育师资的不足,让孩子们享受到了读书的快乐,这也让自愿者的热情与孩子们的梦想得到了完美结合。

  甘肃省绿驼铃环境发展中心,是由一群长期关注环境保护的年轻人组成的机构,他们具有优秀的项目策划实施能力,长期致力于西部环境保护的努力与执着令人敬佩。

  上海心更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他们关注因残障、艾滋病和贫困人群,并且尝试探索新的扶贫开发模式,将文化和扶贫元素相结合,并将致力开发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用商业模式达成公益使命,让所谓的弱势群体成为生活的强者。谢谢。

  主持人女:谢谢,接下来请出我们的获选机构代表上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