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自闭症儿童为李连杰献吻 李连杰感谢众家人

自闭症儿童为李连杰献吻 李连杰感谢众家人
2009年10月31日 20:10 新浪公益

  文燕: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女士们、朋友们,各位壹基金的家人们,大家晚上好,在充满爱和感动的歌声当中,壹基金典范工程庆典拉开了帷幕。

  曾子墨:在今年壹基金也有新举动,在今年会同时评选出五家以内的潜力典范组织,对于这些获选机构会给予不同的资助。在今天现场邀请到了400多位嘉宾,包括优秀的企业家、媒体精英、公益明星等等,我们会和全国各地的公益组织一起为壹基金2009典范工程揭晓,同时我们也见证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道路。

  骆新:让人难以忘怀的是2008年,这一年当中一共有七家公益机构得到了壹基金的资助,让我们通过一个短片看一下。

  (短片)

  主持人:当我们回顾2008年,当我们看到那些典范的公益组织,他们为社会付出的点点滴滴,他们为我们提供的宝贵经验,我想没有人不会被深深的感动。它感动了你、感动了我,也相信也感动了壹基金的创始人李连杰先生,接下来让我们掌声请出李连杰先生。

  李连杰:所有的家人,所有的前辈、所有的兄弟姐妹,我一直就抱着这么一个梦想去创立壹基金,经过两年多家人的支持,取得了一点点的成绩。但是我心中一直在想,我们面对的困难非常非常的多,我所听到的每人每月一块钱,而容易,但是到目前为止,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按人口比例,也还不到0.1%。路很长,我一直鼓励壹基金所有的团队和家人,没有困难不需要壹基金,我们必须坚持我们的信念与责任,我们必须分担、我们必须感恩,因为我一直相信人类是一个大家庭,一非常重要,因为今天是电视台的直接转播,我也顺便向电视机前所有支持我的家人问候、感谢。

  我觉得壹基金未来的梦想,我们共同努力,不仅是在中国,在全球把我们中国人这个人口比例最大的国家的梦想带给全球,带给世界。今年特别是环保之年,特别是哥本哈根马上就要开始了。我讲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有两个姐妹,姐姐25岁,妹妹20岁,但是姐姐死了,妹妹有一天梦到了姐姐,妹妹问姐姐,你为什么不去投胎啊?姐姐说,25年了,我浪费了很多食物、浪费了很多水,我也浪费了很多能源,所以我不把我所浪费的能源在黑暗里待完,我没有机会做完。

  这不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但是我们可以思考,在我们小康社会刚刚开始,我们不要浪费能源,为千年以后我们的子孙留下宝贵的能源,谢谢大家。

  琪琪: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人,谢谢。

  文燕:琪琪现在变化很大,大家可能感受不到,琪琪以前是一个自闭症的孩子,他无法健全的跟别人交流,他甚至无法定睛的看别人一秒钟,但是他现在能够正常的沟通和交流。现在孩子在哪儿上学?

  琪琪:在果果。

  文燕:他现在进步明显吗?

  琪琪妈妈:他跟那个时候进步真的很大,他那时候根本没有语言,甚至连爸爸妈妈都不会叫的。

  曾子墨:我们一直说公益很伟大,但是我们一直都不能够理解。此时此刻,我们看到公益给一个孩子带来的变化的时候,我们才能够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李连杰:其实我一直不大善于去感谢,我们希望壹基金用行动感谢,谢谢。

  主持人:刚刚他说困难还是很大,在过去的两年经过了那么多的努力,我们的比例才有0.1%。但是这一年壹基金的大家庭在不断的壮大,有越来越多的朋友、有越来越多的家人都成为了这个大家庭当中的一分子,尤其我们看到社会各界对公益事业的支持越来越清楚了。我想此时此刻虽然不善于用语言来表达感谢,但是还是有一些故事来跟我们分享。

  李连杰:感恩是一样要的,如果人没有感恩之心,不能成为一个完人。所以壹基金特别给两年来或者是四年多以来的最早期开始筹备的个人、专业伙伴、战略伙伴都给予家人的感恩。我借此机会先感谢一个个人,在2006年我还带着很多梦想学习中国慈善事业的条规、法律的时候,这位律师就一直伴随着我,一分钱都没有收过,而且随叫随到,这个人叫盛军。

  主持人男:现在我们有请中伦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盛军律师到台上来。

  主持人女:我们还请出我们的致谢嘉宾Mr Robert到台上来。

  主持人男:在此感谢二位。刚才是李连杰先生感谢个人,下面还还要感谢谁呢?

  李连杰:有三个专业的合作伙伴,大家对慈善事业的理解可能只是捐一些钱;我记得2007年我在拍投名状,突然接到通知要到上海开会,我走进会议室里去看到13个人的合伙人;我没有钱,我只有一颗心,我就讲了我对慈善的概念。在2007年5月,我劝刘翔参加义工的时候说,我从妈妈肚子里出来,到走完人生这条路,不断的挑战自己、挑战自己,不要怕,勇往直前。走下来之后,我一家公司走过来说,我是德勤的合伙人,我愿意帮助壹基金免费做财务监审。从那以后,不管是在地震,还是在夏季达沃斯、冬季达沃斯,都会有德勤的一个工作室,对他们非常感谢。

  第三个就是君合律师事务所,随着壹基金的发展,一个律师已经不够了,需要一家事务所,几百个律师。壹基金付了每人一年一块钱,三家专业的伙伴用他们的专业在扶持着年轻的壹基金成长,我希望我们所有的家人对他们专业精神感恩。

  主持人女:在这里也要特别的告诉大家,为了感谢我们三位合作伙伴,壹基金也特别制作了勋章奉献给他们,我想这也是传达我们爱心、传达我们感激的方式。

  主持人男:刚才说完了感谢个人、感谢机构,第三个您还想感谢谁?

  李连杰:媒体的推广伙伴,这个是最难选的课题,因为全中国不知道有多少杂志、多少网络、多少报纸一直在推动着壹基金,首先就是中影集团韩三平韩总,在壹基金只是一个梦想的时候,两年前大家还觉得是一个演艺界的人在玩儿的时候,中影公司就承诺出钱出力,在过去两年中超过百部电影电视都有壹基金的LOGO,到最近建国大业都有这个LOGO。因为我是电影界的人,所有电影界的协会以及个人都给予壹基金很大的帮助,代表就是中影集团韩三平韩总。

  再一个就是时尚集团,从一开始就给了壹基金广大的版面,不光18本杂志版版都去推广壹基金,并且在中国公益元年的2008年,时尚杂志为壹基金筹款1200万,我们一直心里都非常感恩,他们不仅是支持壹基金,还支持所有中国的慈善事业,也请刘江社长,但是我们还要特别感谢幕后的操守(苏芒)小姐。

  韩三平:我们做的很少,应该说中国电影都做的很少,中国电影非常困难,但是这几年中国电影高速发展,从演员的角度,华语电影最杰出的代表李连杰先生就是一个代表。而且李连杰使我非常感动,我请他到建国大业,因为是献礼影片,是一份为祖国60周年的爱心,他说你们愿意给就给,不愿意给就算了,我们表示一定要给。李连杰表示说这个钱要给壹基金,我们很快决定对壹基金给予赞助,表示我们中国电影人的心意。上个礼拜我请他到中影集团,我跟他谈电影,但是他从头到尾都跟我谈壹基金,他对电影的爱我体会过了,但是他对慈善的爱超过了他对电影的爱,这个民族情怀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刘江:我和李连杰先生的结识是在空中开始的,我们在飞机上,他谈起了把的壹基金之梦,我当时非常感动,而且感动到现在,而且我觉得在未来壹基金的数字一定会有增长,在中国、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时尚人群绝对是在公益事业上最有潜力的,我们时尚媒体将为之做更大的推广。我们2008年的芭莎明星慈善夜,那是我们和非社会政府机构合作的第一次,应该说也结出了一个非常好的果实。我想现在在这里跟大家说的是,一切才仅仅开始。

  主持人女:谢谢,我们也期待着未来能够结出丰硕的果实。

  主持人男:我们知道李连杰先生办什么事都是快,我们也知道所有的爱都是慢慢的滋润社会,慢慢的给人的心灵幸福感。下面我们欣赏一首歌曲,它的名字就叫《慢慢地》,我们有请孙俪和莫艳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