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佩钰:我们的传播方式要让现在更多的年轻人接受

李佩钰:我们的传播方式要让现在更多的年轻人接受
2009年10月31日 17:14 新浪公益

  曾子墨:谢谢,公平、正义,这是我们的价值观。最后5分钟的时间留给《中国经营报》的李总编辑。

  李佩钰:刚才东华讲到了我们今天的议题是助力公益,媒体联动。媒体最大的功能是我们能够联起手来,为大家形成一种进步的价值观。我前天看了《新京报》关于湖北三个大学生的报道很受感触,我作为一个母亲,当我看到那篇报道的时候,那三个牺牲大学生很淳朴的样子就在想,如果这三个孩子是我的孩子,我会不会教育他们以后要这么做?我相信说句实话,我肯定不会,我觉得在座的各位母亲、父亲,我们在现在的这种社会环境下、舆论氛围中,你们会教育自己的孩子学习这三位英雄吗?在我们小的时候,我们心中的偶像是谁?是雷锋、王杰、欧阳海,所有的父母都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做这样的人。我们小的时候还有个偶像是钱学森,钱三强、钱伟长,在今天这样的社会孩子心目中的偶像是谁?比尔盖茨,世界的首富。我觉得这个赖谁?这个事件发生以后我看到《新京报》的报道,那些船长确实太可气了,我们现在所有的媒体人光去骂这些人,没有去做更多的事情。

  我觉得不是经济发展了,国民的价值观就会有负面的想法。我们中国所有的媒体人都应该有责任,让我们整个社会的价值观会有更正向的发展,这也是一个媒体人的方式。这也要有方法,怎么样让民众建立更好的价值观,每个媒体在做报道的时候他得有方法。我再举一个例子,今年我看了一台晚会,《复兴之路》,自然要跟我小的时候看的《长征组歌》比,从歌上来判断,《长征组歌》太美了,我觉得现在的艺术家都比原来成长了,怎么现在做出的结果却不如那个时代?我觉得方法很重要。不光是艺术这方面,其实媒体也一样,我们要建立一种很好的价值观,我们的传播方式也要让更多的民众所接受,尤其是现代的年轻人接受。

  曾子墨:谢谢各位嘉宾的参与。如果说壹基金让我们看到的明星的力量,在过去这些年我们面对灾害的时候,面对重大新闻事件的时候,我们也不可忽视媒体的力量。而壹基金在去年地震灾害发生的时候,也是很快的联合了一些网络媒体,通过媒体这个监督平台、参与平台,让公众对公益概念有了更好的认识,而且也有了一个可以参与其中的机制。正像刚才各位媒体人所说的一样,公益其实不是一个狭窄的概念,它更重要的是作为媒体有自己的责任,就是宣扬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宣扬社会责任感。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参与,也希望所有的媒体人,所有的公众,在大家的努力下公益成为一个生活方式。谢谢大家!谢谢各位嘉宾的参与,进行到这里一整天的时间已经过去了,看得出很多嘉宾还有些意犹未尽,在这一天的活动当中,我们见证了壹基金在过去的这一年交出了一份非常优秀、非常完美的成绩单,而且我们也看到了壹基金所奉行的非常坚定的公益历年,我们要打造的是一个强大的公益平台。让所有的中国人都能够参与其中。

  我们今天也欣喜的看到了很多壹家人的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正是因为有了各位的参与,中国的公益事业才能够不断地向前。谢谢各位的参与,我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壹基金,成为壹家人,在这里也要盛情地邀请大家,在今天晚上的七点钟请你参与我们隆重举办的2009壹基金典范工程颁奖典礼。我们会共同见证2009壹基金典范工程,以及潜力典范的揭晓。壹基金、壹家人2009年的活动就到这里结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