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贾西津:培训和自我改善要同步进行

贾西津:培训和自我改善要同步进行
2009年10月31日 16:36 新浪公益

  贾西津:我想一方面我们有很多的NGO他们很缺乏资源,我想知道他们是从哪拿到钱的,我可以举个例子,他们其实还是有足够的资源。但问题是怎么去得到它?在美国我们是有最复杂、最完善的慈善网络,慈善的规模会比对外国的援助更高一些,所以更加明显。很有可能去创造一个给予的文化,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文化,我们面临的挑战就像鸡和蛋的问题,如果我在一个小的NGO当中,他们会有非常具体的目标,那我们怎么去吸引资金,怎么去改善我们自身?所以就有一点困难来回答到底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在另一方面你也可以改善自己的技巧,当你在做业务的时候,你是边做边学,我们必须要从两方面来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是培训,另外是从自我改善的方面,还有从公共对话和讨论的方法,就像今天我们所讨论的一样。另外我相信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我们必须要关注可持续性的企业,因为NGO他们不能够只保持自己一年,而是得保持自己长期生存,所以长期的可持续性可以给他们带来很多的好处,有可能通过商业的方式来为他们维持生存。

  另外我们还需要有一些政策的制定,一些政策活动它就会具有更加深远的影响,因为我们必须要有政府给予我们慈善方面的支持,对于我们这些社会而言,它会变得越来越成熟,英特网和全球的连通将会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