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志刚:我们不仅需要手段也需要“脑段”

李志刚:我们不仅需要手段也需要“脑段”
2009年10月31日 16:24 新浪公益

  李志刚:很高兴今天可以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些看法。我们社会企业光华集团是一个三合一集团,我们一方面有赚钱的盈利生意,绝大部分我们所赚的都是赚出来来成立两个非盈利组织。一个是扶弱的,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帮助很多有需要的人进行创业培训。今天的题目进到公益领域的人才,我认为,如果说提升他们有三个层面。手段是最简单的,很多人都在手段上提供很多培训。第二层就是脑段,是我们的思考能力,我们把一件事情用不同看法来看?用不同思维来解决同样的问题?现在我看到整个中国的非盈利事业发展,更重要的是个心段,从心开始。我们要讲培训人才,重点我发现有几点东西可以跟你们分享。

  第一、是我们要建立我们的信念,我们做慈善行业的人需要很清晰的信念和使命,怎么守住使命?很多干扰的情况下还是保持我们的使命。

  第二、怎么保证一个组织以及个人的诚信?

  第三、我们只不过是一个管家,我们拥有管理权,但是没有组织权。

  第四、保持我们长期同情的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