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德忠:有红十字会的地方就有爱和希望

张德忠:有红十字会的地方就有爱和希望
2009年10月31日 13:07 新浪公益

  张德忠:大家上午好!我们台湾一直在讲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间的力量无穷。我们所有的民众对灾害的各种问题都稍微懂的话,在灾害的过程里面必然有人民的问题,财产的问题,每次我们为灾害的准备花费了那么大的财力,到最后结果怎么样?企业里边我也知道一点点,比如企业成功要有人力、要有资金、要有产品,我们红十字会的发展是一直在讲怎么才能做到人道、博爱的工作,我们在运用民意的部分,我们平常积极训练灾地的人要了解灾害,灾地的人要了解救灾的过程。台湾媒体一直到报道,我们在救灾的过程里面我提出一个字,就是大家要将心比心,如果说大家都不去帮助别人,那如果我们发生灾难了谁来帮助我们?救灾的工作的确很困难,这个时候如何发挥红十字的精神?我相信与我们民间力量来协助,不管是协助政府还是协助红十字会,我相信有红十字会的地方就有爱和希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