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嘉宾:社会企业需要热诚 最重要的是服务

嘉宾:社会企业需要热诚 最重要的是服务
2009年10月31日 12:41 新浪公益

  嘉宾:我对大家所讲的进行一个总结,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服务,我所启动的社会企业如何获得资金?首先这是一个机遇性的,有时候是一些股份和股权,我想说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热诚和投入,还有在这个过程中所做的技巧,他们也在努力的找到方法去解决一些社会的问题,热诚非常重要。其中一个我所习得的经验就是,把一些很大的集团集合在一起,我们使用了来自德意志银行和其他投资者的资金,投资于一个比较低收入的,回报率1%的项目。比如说这个项目是1500万美元,如果它做亏的话,这些高风险的投资者他们就承担了风险,保护了其他投资者,所以说金融机构愿意做些慈善的话,他们把资金放到这个基金之中,就可以使用杠杆效率,帮助其他的一些其他的投资者。在中国我们看一下各种不同的社会企业,他们也在创造着基金,帮助中国的政府能够参与到这个基金的建立之中,这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国的政府也许是世界上最好的社会企业家,我们看一下在过去二、三十年间的转型真的很惊讶,使很多人都脱离了贫困,但是社会企业在这部分还有很多不平等的距离,我们需要很多有热诚的人集合在一起。

  Yvonne Li:社会企业成立的原因是为了解决社会的问题。另外,怎么可以可持续发展?不论是非盈利机构还是盈利机构。还有各方面的投资者怎么可以得到他们需要的回报,和他们想达到的社会影响力。做一个盈利的社会企业,必须要很关注你的目标,你的目标开始的时候是为了解决一个问题,赚钱是没有问题,但是你必须在赚钱之余也要关注以前的目标。最后想说的是,很谢谢壹基金很包容我们盈利的社会企业。因为他们也是有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可以多做一些公益的创投在中国。谢谢大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