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国权:我们要做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企业

陈国权:我们要做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企业
2009年10月31日 12:38 新浪公益

  陈国权:当我们开始做社会企业的时候,任何社会企业都要解决一个问题,从一些最传统的企业要解决客户的问题,有些人需要一双鞋你就生产,但对于我们社会企业来说,我们面对一个更大的社会问题,我们也还是有解决问题的心态,问题是可以解决,但需要有不同的方式,有些问题需要有政府,需要有各种各样的公益组织来帮忙。最后一类就是现在大家都不太注意,那些企业他们只想着利润,这些模型应该被结合在一起,每个人都应该考虑到自己的社会责任。我们要解决所有的问题都应该是一起去做,你不可能说想做一个成功的油田,你不可能脱离你的社区。对一个企业家来说,我们首先要识别这个问题,人们是怎么样去上学的,人们是怎么样去做很多事情,如果把所有的思想都结合在一起,我们就可以去考虑如何去做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它可以解决更大的社会问题,而且在此过程当中我们也不断地需要别人的帮助。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可以给人们提供一些产品,人们非常满意他们就会给我们带来收益。不管怎么样,我们需要去做一个可持续性的社会企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