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组织自律宣言仪式

社会组织自律宣言仪式
2009年10月31日 11:26 新浪公益

  周惟彦:刚才在我们开始之前跟牛总有个简单的交流,牛总刚才跟我说介绍我的时候先说我是老牛基金会的创始人,刚才牛总还少说了一个,其实牛总已经跟我们开展了好多的合作,他真的已经做到了“做”,而不是“说”,我们应该再一次用热烈的掌声所有人所做的工作。

  我们现在进行下面一个环节,下面我们有一个社会组织自律准则的环节,今天在场后排有很多都是昨天经历了8个小时魔鬼式会议的战友们,来自于全国100多个公益组织的代表,今天也来到了现场。昨天他们刚刚通过民主投票的形式完成的准则,我们有请昨天刚刚经过投票选出来的组长和副组长,请他们上台。

  嘉宾:各位来宾大家好!我是壹基金的工作人员。

  嘉宾:您好,我叫冯新。

  壹基金工作人员:我作为壹基金的负责人,去年就是在这个论坛上,有几家机构提到了应该有这样一个平台,于是这个任务就落到了我的头上,这个平台是希望能够汇聚全球一家人的力量,将大家点点滴滴的努力,变成改变世界的一份力量。从我接受这个项目开始面对了很多的挑战,这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它需要一个开放的机制,保证这个平台上的信息是真实有效的,个人和企业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但是社会组织如何保证它的信息是真实有效呢?什么样的社会组织能够上这个平台?在我们的工作和实践当中发现,能够上壹基金之家这个平台的社会组织,必须是能够自我约束、互相监督机制下的这样一些组织。因此就由几个壹基金13名人员开办了这样一个组织,我们大概在1个多月前向百余家的公益机构发出了自律准则的草案,昨天请到了140家机构跟我们一起来完成了修订工作。

  嘉宾:和其他的社会组织代表一样,我昨天也仅仅是要求参加自律准则的讨论,我们都没有想到昨天下午从1点半到10点半的体验实在是非常完美,它把一个很严谨的民主意识规则和大家的发言机会成功地结合在一起,在那么久的时间里我们100多个人每个人都有机会发表自己的看法,我们有争论,我们也会有深入逐条的推敲说我们的自律规则怎么样,最后我们选出了将要做自律这件事情的协调小组。我会很兴奋的向大家报告,自律吧是我们中国社会组织互相组织起来的一个联盟形式的平台,正式成立了,这标志着社会组织在自律和赢得公信力建设方面的一个新阶段。我们有一个小小的愿景,当一方面那些有自律的企业家们和个人,愿意奉献他们参与精神的时候,另一方面由我们这些诚信、自律的合作组织一起合作,把我们想推广的社会服务成本更低、优质高效地传递到那些需要服务的人身边。这是我们自己要做的事情,也很愿意让大家一起监督我们的工作。现在我很高兴的向大家介绍这个协调小组的成员,请他们一起到舞台上来。

  我们协调小组的成员有9个人。

  嘉宾:大家好,我叫(付京平),我们这些发起人的愿景是希望通过我们专业的努力,能够帮助国内的草根组织提升他们的财务能力,也呼吁公众给草根组织比较好的一个发展空间,大家共同创建一个和谐、自律的非盈利组织的环境。谢谢!

  嘉宾:大家好,我叫(刘勇龙),来自上海热爱家园,是一个在民政局注册的社团法人,已经有10年的历史。我们是做社区服务,推进社区参与,最后推进社区的发展,主要在闸北区,这个是上海比较贫困的地区,我们为他们提供一些法律咨询等等。

  嘉宾:大家好,我叫(王丽娟)。我是90年的访问学者,97年回国之后发现了一个很大的空白,1900万人没有职业学校,于是就创办了三个第一,创办了智障人的小企业,我们给这些孩子找到了工作。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同时也荣获了35项大奖。天在场有很多企业我们是靠志愿者来工作,

  嘉宾:大家好,我叫(万涛),我来自(鹰野)安全文化网,我们的使命是帮助有爱心公益意向的团体进行交流,让他们使用网络变得更加安全、自由、可信。

  嘉宾:我来自贵州,是从贫困地区来的代表,我们是去年在贵州省民政厅成立的,我们做公益工作差不多有将近10年的历史。我们主要的工作是推动社会间不同的人群,相互之间学习,相互之间理解,相互之间合作,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和更多的人一起来建设和谐社会。

  嘉宾:各位大家好,我是来自成都的(张宏),我是从事养老工作的,在我们成都有一个老年公寓,我们从00年到03年帮助30个儿童村的孩子们学习,从03年到09年我们每年帮助30个乡村老师,帮他们进行能力的提升。从09年开始,我们希望在养老公寓的平台上建立30个养老公寓,使得他们的能力得到提升。

  嘉宾:这几位昨天我们刚刚诞生的,为了更好良好的自我约束和监督机制的服务人员今天跟大家亮相,欢迎所有人监督我们这些人的工作。谢谢大家!

  周惟彦:现场有100多位拿了蓝手绢的,跟大家挥舞一下,你们辛苦了。诚信对我们工业来说无论是捐赠者还是受益人都非常重要,我们为你们迈出的第一步感到钦佩和高兴。把掌声送给他们。下面我们有个短暂的茶歇时间,10分钟以后我们再回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