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牛根生:和好朋友一起把公益慈善事业串起来

牛根生:和好朋友一起把公益慈善事业串起来
2009年10月31日 11:21 新浪公益

  周惟彦:特别谢谢汇源果汁的曲总,我补充一个小的亮点,这个果汁的外包装上面是有印着公益理念,包括我们推的一些项目的介绍,这个很难得。下面我们要请出神秘嘉宾,刚才我跟杨总都已经两次脱口而出他的大名,下面我们有请蒙牛集团董事局主席,以及老牛基金会创始人名誉主席牛根生牛总。牛总,您刚才在底下听了三位的聊天,给我们一些建议。

  牛根生:非常高兴能在这个时候跟大家一起,按照连杰刚才说的话,这是一种分担,我觉得我也应该分担一部分。刚才听完几位嘉宾的演讲,大家都是这个事业的支持者。从连杰那我听到了使我非常感动的一些声音,责任我给它加三个字,前面加一个肯,肯负责,在负担前面加一个愿,愿负担,第三个在感恩前面加一个要字,要感恩。加上这三个字以后,那在一前面怎么加?我觉得不要加,大家来的可能是一个单位、一个集团,这都是一。我记得有很多人说我可以一顿不吃饭,但是我不可以一天不上厕所,任何事情都是从一开始的。

  我觉得做公益和慈善的事情需要大家的支持,我觉得这个很难,但是当你做起来的时候并没有像你当时想象的难。包括刚才说的汶川地震,我们做的一件事对孤老、孤儿的建设,在11月底我们秘书长会和壹基金联系,看看连杰有没有时间,我们做了一个20年的计划,把这些孤儿、孤老培养到20年以后,使他们能够过得更好。刚才郭会长一进来就问我,听说后天你要去云南,我说是,那么大的会长竟然知道我要去云南,我觉得这个事情虽然小,但是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这个不容易。这个事情确实很难,难到什么程度?我记得2004年我们有个基金是老牛基金,创始这个基金之后社会上的声音特别有意思,说老牛得了癌症所以捐出来,多数人都在往回拿钱的时候我们却往出拿,这样总得有一个故事附上去,所以就说老牛得了癌症。

  我们和好朋友一起把公益慈善事业串起来,红十字会也好,国家民政部也好,包括在座的各位领导,你们就是那条线,能把珍珠串起来,把我们大家都串起来为全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谢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