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杨 斌:在灾区建垃圾站 公益从小事做起

杨 斌:在灾区建垃圾站 公益从小事做起
2009年10月31日 11:11 新浪公益

  周惟彦:很鼓励在座的各位,如果申请了这个卡的拼命用,还没有申办的可以跟我们联络,我们去代理办手续。待会后面两位嘉宾发言的时候,理事长您有一些想法也可以随时来互动。下面我们请利乐的杨 斌女士跟我们分享一下他们的经验。利乐我们都知道,一个企业竟然对环保有如此高度的重视,让我们很感动。

  杨 斌:我们跟壹基金的合作主要是从08年的汶川大地震开始,当时利乐集团一共捐给地震1500万美元,超过1亿的人民币,其中我们拿出了3000多万跟壹基金进行合作,在这个过程当中使我们非常感动的是,通过这样一次捐助集合了很多人的力量,2000万的资金用来购买各家客户的牛奶,包括牛总,包括会员,客户也纷纷知道这个是用来捐助,所以也给予了一定支持,也就是说2000万的资金买到的绝对不是2000万的牛奶。接下来我们遇到一个很大的困难是,怎么样在第一时间运到灾民的手中,这个时候壹基金就显示出了他们巨大的优势和他们的力量。最后我们拿到报告的时候非常感动,壹基金的志愿者们走了8000多公里,覆盖到了灾区非常边远的地区,像映秀,到达了80%最危难地方的灾民手中,这个让我们非常感动。

  我们另外1000多万,我们当时讨论的时候想到了一个问题,四川这边的灾民本来在农村里,他们平常的消费基本上消耗的是农作物,在灾后会有大量的物资运过去,包装的食品、包装的饮料、包装一切的日常用品,一定会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尤其在灾民的生活集中点,所以我们当时跟周主席说,我们能不能建一个垃圾站?我们大家都觉得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从小事做起,就是从人们生活当中最需要的点点滴滴的做起,这一点跟壹基金合作,我们感到非常开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