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优酷网公益爱心大事记

优酷网公益爱心大事记
2009年10月18日 16:00 新浪公益

  主持人:风雨要来凑热闹,和我们一起见证一个终身难忘的时刻,也非常感谢大家克服困难,依然在这里听下一位嘉宾做主题发言。接下来有请优酷网内容团队社区运营总监叶云优女士作主题演讲,欢迎!

  叶云优:非常感谢“2009中华慈善论坛”邀请优酷网参加活动,我们把优酷网之前做的公益视频传播,还有一些与其他媒体共同推广公益各个方面的案例和大家一起分享,我还带了一个网友带的512视频,如果天气不好的话,视频就不耽误大家的时间了。

  优酷网现在的日访问量已经是1.6亿了,每天有2600万人在访问,每日的总播放量是2300万小时。目前,视频在优酷网上的占有率是56%。今年的优酷网定位为互联网电视,正是因为这样一个定位让更多的用户可以自由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访问优酷网,看自己想看的视频。

  我简单介绍一下优酷网公益爱心大事记。至今年6月份,优酷网建立三周年。07年10月份有一个原创视频“老人与狗”的事迹感动了互联网,这些视频大家都可以去优酷网上搜索观看,搜索“老人与狗”或搜索“公益”都可以找到。08年启动了“救灾援助,让这个冬天不太冷”的公益视频援助冰雪灾区。08年5月份集结了公益拍客的力量,十个小时左右就有灾区的视频传上来。08年6月份通过视频唤起人们关注大山里的孩子们。今年9月份我们重返四川灾区拍摄重建情景,拍客也上传了很多的视频。这次过来也带来了大事记的一些光盘放在组委会那边,如果有朋友想要的话,下去可以给我留地址,我会给大家寄过去。

  (视频)简单地报告展示,大家简单看一下。5·12期间,我们拍了很多视频,大家想看都可以在优酷网上搜索到。还有5·12周年记做的报道,还有去年拍摄过的人又回去重新访问他们,还包括去年子女在地震中去世,今年去给他们祭奠的场景。

  (视频)拍客拍摄的在外打工的农民工子女的生存状况,视频上反映了他们因为现有条件没有办法继续读书的情景,我记得有一个9岁的小孩父母在海南打工,他就经常在网吧打游戏,总被其他的不良少年抢夺游戏机。最后,他因为自卫把抢游戏机的孩子杀死了。由于这个孩子年龄小,很多学校不想接收,认为他是杀人犯。后来,通过优酷网视频的报道和影响,也通过南都基金的沟通,这个孩子最终能够返回学校读书。

  (视频)老人与狗。刚才提到过单集播放非常高。

  (视频)刘所的天空。刘所在山村,父母在外打工,和爷爷奶奶在农村生活。这个故事也非常感人,大家可以去搜索看一下。

  (视频)公益拍客拍的东西,让公益进入到大众视线。

  优酷网目前是一个很有传播力的平台了,我们为了让更多在优酷网服务的公益事业能让大众看到,也和其他媒体做一些联合,比如和央视做联盟,和卫视做联盟,通过和电视台做联合报道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公益事业。

  (视频)这是和北京新京报的联合报道,报道的是云龙小学,让更多的人了解这家小学的情况,也让更多的人投身到公益事业中,优酷网的报道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我在这里展示的报道有很多是用户自发传播的,右边传播的记录实际上是用户自己从优酷网转载到自己网站、博客的传播方式。

  优酷网欢迎更多的NGO组织联系我们,我们愿意一起来促进更多的公益事业,感谢大家的聆听,雨越来越大了,真的很感谢大家都没有离开,谢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