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慈善组织要和政府通力合作

慈善组织要和政府通力合作
2009年10月18日 12:11 新浪公益

  主持人:谢谢彭主任。各位现场的嘉宾,接下来进入的环节是对话环节,也欢迎大家参与进来。围绕慈善智慧和政府创新这个主题,有请对话嘉宾上台。

  有请,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 李玉亮先生;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马宏女士;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先生;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秘书长胡宁宁女士。

  主持人:最开始由我抛砖引玉向各位嘉宾请教,刚才说要发展有中国特色的慈善事业离不开政府的支持。那么,我想请问各位嘉宾如何看待智慧慈善与政府的关系呢?

  李玉亮:应该说慈善和政府的关系是一个很直接的关系,现代慈善和传统慈善的区别就是国家的意志、政府的推动,而不是社会自发行为。既然是国家的意志、政府的推动,政府对于推动慈善应该说是旨在致用,政府要通过慈善组织来动员社会资源。所以说,慈善组织的人可以是政府的人,也可以是社会的人,这是特色。

  山东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慈善事业从省到村全面展开,通过慈善组织的建立慈善事业发展得非常快。现在是一个信息的时代,高效透明是善待慈善的本质要求,政府要推动慈善就应该是智慧的,应该通过信息化实现它的高效和透明。所以,我感觉政府和智慧慈善的关系,应该是政府的职责,是新时代慈善事业的发展方向。慈善组织要和政府通力合作,利用智慧慈善平台达到信息的通畅、高效、透明。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