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慈善事业是一项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

慈善事业是一项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
2009年10月18日 09:33 新浪公益

  主持人:谢谢刘书记。据我所知,这次是“2009中华慈善论坛”第一次在北京以外的地方举办,就选择了湖南,这是湖南人的骄傲和光荣,同时相信千年学府会为中国慈善事业增添光辉的一笔。

  接下来有请,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建辉女士致辞,大家欢迎!

  谢建辉: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今天,“2009中华慈善论坛”在长沙召开,我们相聚在风光秀美的岳麓山下,相聚在底蕴十分深厚的千年学府,共同为中国的慈善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在此,我代表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

  慈善是大爱,慈善也是一种付出,慈善也是一个追求,慈善事业更是一项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推进慈善事业的发展既是时代的要求,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长沙具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在长沙的文化里边扶贫济困是我们的优良传统,特别是97年长沙慈善会成立以来,慈善事业更是有了新的进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之下,长沙的慈善会遵循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方针,截止09年6月份为止,一共募集慈善款物5.5亿,救济困难人次达到城镇5%左右,为了推动长沙慈善事业的发展,从04年开始市政府每年财政向慈善会投入1000万元,而且专项用于村设慈善基金和慈善助学工程。从05年开始,在全市事业机关单位广泛开展“天天慈善一元捐”的活动,每年举办“慈善义卖活动”和以慈善为主题的论坛,从06年开始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年度十大慈善人物及长沙十大慈善奖”评选活动,除此以外还开展了“爱心成就光明”、“心连心”、“孤儿救助”、“慈善成果展览”等一系列慈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慈善理念的普及,提高了慈善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度,长沙慈善事业已经成为长沙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大推动力。

  这次“2009中华慈善论坛”确定了一个主题“智慧慈善·透明慈善”,应该说这个论坛表明了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需要深深不懈地创造力和明明白白的公信力。长沙的慈善事业才刚刚起步,还需要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发展,在此恳请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和各位来宾能够对长沙的慈善事业多多指导,多多关心,为开创长沙慈善事业新局面作出共同的努力。

  最后,祝“2009中华慈善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