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榜样-十大公益企业候选之阿里巴巴

中国榜样-十大公益企业候选之阿里巴巴
2009年10月16日 14:12 华夏时报

  关键字:内生性的社会责任原则 迎战地震和金融双危机

  企业的社会责任应内生于商业模式,并与企业发展战略融为一体。只有使社会责任成为企业内在的核心基因,才能具备恒久性和可持续性。而将社会责任纳入商业模式正是阿里巴巴的行为原则,始终坚守使命与价值观,坚守对客户、合作伙伴和全社会的承诺。

  2008年及2009年,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及随后到来的金融危机,至今仍在考验着这个世界的应变能力与创新能力。

  持续探索灾后重建的可持续发展模式。阿里巴巴集团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追加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为“5·12”汶川地震因灾致残的残疾人的康复培训;面对经济“冬天”,调动全集团的资源,在推动外贸企业转向内贸、拉动消费、海外推广、提供培训、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全力支持中小企业“过冬”。此外,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扶助更多弱势群体,是阿里巴巴和电子商务产业在当前特别应该担负起的社会责任。

  随着阿里巴巴集团电子商务平台的成长,电子商务在促进就业方面已经展现出了可观的潜力。阿里巴巴不仅是一个商务平台,它更是一个社会责任的平台,是中小企业、创业者和消费者等共同履行社会责任的平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