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榜样-十大公益项目候选之农产品应急销售广告

中国榜样-十大公益项目候选之农产品应急销售广告
2009年10月16日 13:41 华夏时报

  如何回馈社会、帮助弱势群体,中国民生银行不走他人之路,创造了自己的特色慈善模式——中国民生银行出资,为贫困县的农产品做销售广告。实施三年来,中国民生银行已经帮助全国230多个贫困县推销了近500多亿公斤滞销的农产品,促进了贫困地区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民生银行的“信息扶贫模式”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度评价。

  由中国民生银行大力支持的“信息扶贫模式”大大推进了全国农产品的销售,保护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促进了贫困地区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信息扶贫广告是将扶贫县多年来努力的成果推向市场的平台,是农民增收减灾,保护生产积极性的关键环节。“信息扶贫模式”是二十多年来,中国扶贫涌现出的新模式。

  走了四个年头的信息扶贫广告,对企业和当地政府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很多媒体和企业已经在学习和推广这种模式。比如,中国政府部门和中国移动联合推出了“农信通”业务。这个业务是以移动通信网络、互联网为依托,借助现代通信技术,整合移动运营商、涉农机构,建立信息互通渠道,将庞大的信息资源,通过手机短信、移动电话、互联网功能直接传递给农民朋友,使广大农民不受时间、地点、经济等条件的限制,更及时、更有效、更省钱地享受到互联网级的信息服务,解决了农村信息“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