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榜样-十大公益企业候选之奇瑞

中国榜样-十大公益企业候选之奇瑞
2009年09月24日 17:50 华夏时报

  众所周知,公益慈善事业是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不可缺少的一个方面。奇瑞汽车在追求产品品质、研发和销量的同时,也一直在提倡企业回馈消费者和对社会的责任感,而这种为消费者着想、为社会贡献和付出的意识,使奇瑞树立起了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的形象。对创建和谐社会、推动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梦想共筑绿色传中国 :2008年4月20日的北京车展上,作为中国A+级家轿的代表,奇瑞A5在以其卓越的性能、合理的性价比吸引人们关注的同时,随即开展的“梦想共筑奇瑞A5绿色传中国”活动,更是让奇瑞A5成为车展上的焦点。在这次环保活动中,奇瑞A5不仅通过中国绿化基金会向甘肃省民勤县捐资100万人民币设立“奇瑞中国绿化防沙基金”,用于在民勤建设1000亩“奇瑞林”。今天,奇瑞A5“绿色传中国”活动已经走遍了全国二十余个省市。整个活动持续之长、覆盖范围之广,在整个汽车界的公益活动中首屈一指。然而,“梦想共筑奇瑞A5绿色传中国”不仅仅是一次单纯的公益活动,更展现了中国汽车产业在绿色、节能方面的全面进步。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角,奇瑞A5是一款排放达到国IV标准、节油性能出色的车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CTECO直列4缸发动机,曾经在由消费者参加的奇瑞A5节油大赛中创造出4.565L/百公里的优异成绩,足见其环保节能方面的成就。此外,奇瑞A5推出的BSG弱混合动力轿车、ISG中度混合动力轿车凭借绿色、节油的特点和扎实、稳定的品质,力挫群雄,成为2008北京奥组委“绿色奥运大使”,此也是唯一服务奥运的自主品牌车型。

  自然灾害爱心暖中国 :2008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当南方雪灾、汶川地震等中国百年难遇的大事件发生后,奇瑞迅速行动支援抗雪救灾、抗震救灾工作,不仅积极捐款捐物,还派出爱心小分队亲赴四川震区,在救灾一线留下了奇瑞人的感人故事。

  以汶川地震为例,灾难发生后数小时内,奇瑞迅速开通以四川为中心的8个省份紧急服务救援电话;捐助20辆瑞麒2邮政通信服务车、10辆瑞虎3越野车;当得知灾区政府正在紧急筹集帐篷后,奇瑞立即将备用的一万顶帐篷悉数捐出。随着救灾工作的不断展开,奇瑞更是多次追加捐款,累计总值达2400万元。2008年5月下旬,奇瑞公司专门组建了一支由副总经理带队的“爱心小分队”,日夜兼程3000多公里,将捐助物资送往灾区,并积极参加当地的援助工作。

  尊师重教基金助学子 :广大学子也一直是奇瑞公司牵挂的对象,奇瑞公司连续多年设立了“东方之子助学金”、“东方之子CROSS助学金”来支持贫困的大学生。2006年设立“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在全国17个省市资助了35所高校735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累计发放了150多万元的奖学金。 2007年7月19日,由奇瑞汽车发起的“今日‘希望学子’明日‘东方之子’”奇瑞东方之子Cross浙江百万助学行动,再次鼓励人才发展、推崇自主创新。如今,奇瑞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开展了残疾儿童康复计划、感恩回报活动等,希望通过自己的爱心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奇瑞要做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不仅要为中国争光,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这个世界增添美好!在奇瑞看来,一个企业的成长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同时,怀着一份感恩的心对社会的回馈也是一个企业成熟的体现!博爱奉献,情可撼天。奇瑞正在循序地用行动践行自己“自主创新、世界一流、造福人类”的承诺,产业报国、赢得尊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